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托福听力考试复习伊始的一个小方法

托福听力考试复习伊始的一个小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2 11:07  寄托天下

  以前背单词一直是视觉记忆,脑袋里没有听觉记忆库,所以,听到一个词,就好像不认得一样,要想明白什么意思,首先要通过音想出它的形状,然后才能知道是什么意思,所以这样子,想明白一个词的时候已经读过10个词了。

  开始琢磨吴聊的《听力得弦外之音》,不巧偶得一个小方法,分享一下。

  吴聊把听力词汇分了类,把一些平时总也行不成反映的词和词伙分类整理。

  但是那些词没有音标,背完了也还是视觉记忆。于是我...

  1.把每一个词输入〈金山词霸〉,这样记忆形成了第一遍视觉记忆

  2.背完一个词,点一下‘加入生词本’,这样在金山词霸的生词本里面就记录了所有输入过的这些词以及音标,解释等。

  3.启动生词本,可以点击词形,或者词义上面的小眼睛,将其隐藏。或者干脆闭上眼睛,这时点击音标处,通过听他的读音,搜寻关于词义的记忆。进行练习。

  4.这样三练两练,听力记忆库就开始慢慢形成了。

  几点说明:

  1.金山词霸不能简易安装,起码要有发声,读音。

  2.输入的词汇要典型,是听力常考词汇,最好是吴聊那本书的总结。

  3.输入的过程不要浪费,一边输入,一边听,一边念,一边记忆。

  4.可以用陌生程度来区别和挑选以前纪录过的词汇,进行过滤,这个功能,要背词的时候随时选择陌生程度,对自己记忆的单词进行分类,然后点击〈金山词霸生词本〉左上方的手动,进行选择,过滤掉自己已经背好的单词。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