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太傻留学英语 > 托福考试机考360度全方位指南手册

托福考试机考360度全方位指南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6 12:00  太傻网

  1、简介

  托福机考包括听力,语法,阅读,写作四大部分,与传统的笔试相比有一些不同之处。在过去的托福笔试中,是由正确答案的数量决定成绩总分。而在托福机考中,听力和语法部分,电脑将根据回答问题的质量来给出问题。如果考生回答正确,电脑将提高问题的难度;如果考生回答错误,电脑将降低问题的难度。成绩是由正确答案的难度来决定得分,而不是正确答案的数量。

  托福机考好处是考试时间可以变通,在一个calendar月可以考一次,随时可以报名,但建议提早报名,因为位置有限。托福机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迅速得到考试成绩,在考试完毕即可得到一个成绩范围,如果是键盘输入作文,两周之后就可以得到正式成绩。如果用笔答,要慢一些。

  托福机考满分为300分,相当于笔试的677分。考试结束之后,屏幕会出现分数范围,这是因为作文的成绩还不定。如果对分数不满意,可以选择取消成绩。如果选择确认,之后还要选择免费寄送成绩的四所学校,最好考试前认真选好,需要知道学校的名字,所在的洲名。

  2、ETS的Bulletin

  在考试之前,手上必备一本ETS的有关托福机考的小册子,里面有关于托福机考的详细介绍,名字是“TOEFL Information Bulletin for Computer-Based Testing”。这本Bulletin可以在当地的ETS考试中心或者各种TOEFL培训中心得到,是免费的。也可以从网上下载,下载地址:

  www.toefl.org/pubs/dnldbltn.html#cbtbltn

  ftp://ftp.ets.org/pub/toefl/993006.pdf

  3、托福机考报名:

  **电话报名:

  如果你已经在美国,可以直接打电话给就近的ETS考试中心,地址和电话号码可以从Bulletin的P44-45查到,或者Call 1-800-468-6335。在美国之外的国家,可以Call 1-443-751- 4862。

  报名需要提供的信息:

  1)姓名

  2)生日

  3)家庭住址

  4)信誉卡号码和期满日期,信誉卡可以是VISA,MasterCard,or American Express credit card。

  提供这些信息之后,对方会跟你商量一个合适的考试日期,并给你一个16位的Appointment Number,同时告诉你考试中心的地址,如何到达等。

  如果你事先没有预约,但哪一天你突然心血来潮想考试,你可以直接去考试中心,如果有位置,当天就可以考试。除了需要提供以上信息之外,还要带上你的护照或者其他带照片的有效证件。

  **更改考试日期或者取消考试

  如果你觉得考试日期不合适,或者想取消考试,必须在距考试日期3个工作日之前打电话到你预约的考试中心,或者Call 1-800-468-6335,费用是40匦胩峁┬彰虯ppointment Number。

  4、托福机考的结构和记分方法:

  1)Listening:

  Part A ( short conversations) 11—17 questions

  Part B (6 to 9 lectures and long conversations) 16—45 questions

  Total : 30—50 questions

  Time : 40—60 minutes

  score : 30

  2) Structure:

  Sentence Completion and Error Identification 20—25 questions

  Total : 20—25 questions

  Time : 15—20 minutes

  score : 12—13

  3) Reading:

  4 to 5 passages 10—13 questions each

  Total : 44—60 questions

  Time : 70—90 minutes

  score : 30

  4) Writing:

  1 written essay

  Time : 30 minutes

  score : 17—18

  其中语法和写作部分合在一起为30分。

  最后得分=(听力+语法+作文折合分数+阅读)/3×10

  5、机考过程:

  *提前半小时到考场,如果晚了就会被取消考试,费用不退。

  *把带的东西存入柜子,去晚有可能没有空余的柜子了。把柜子锁上,带着钥匙和护照。

  *抄誓言,抄完之后等待监考人员喊你的名字

  *进入考场,在表上登记。把护照交给监考人员,核对你的姓名,生日,签名。还要核对家庭住址,Appointment Number。

  *照一张类似通缉犯的相,不过尽量照的好一点,因为这张照片要印在TOEFL的正式成绩单上,所以要给将来审你材料的大学教授一个好的印象。

  *监考人员给你指定考试位置。

  *这时你的照片,姓名,生日,Appointment Number都会显示在电脑屏幕上,切记一定要仔细检查是否正确,避免以后麻烦。

  *进入练习部分,学习怎样使用鼠标和键盘,虽然大家都对电脑很熟,但这部分最好不要跳过,能趁机调整自己的状态。

  *然后进入听力部分

  *语法部分

  *休息5分钟,出去之前要签名。最好吃点高能的东西,补充一下大脑,还要自己带瓶水,有的考试中心不供水。注意掌握时间,别超时,进去之前还要签名

  *这时候监考人员会给几根铅笔,草纸和像皮,为阅读和写作做准备。听力和语法部分不允许记笔记的。

  *阅读答完之后,是作文部分,可以选择是键盘输入还是手写。如果选择手写,这时需要跟监考人员会索要专门的纸“TOEFL CBT Handwritten Essay form。”答在别的纸上一律无效。

  *作文答完之后,出现一个分数范围,如果不满意,可以取消

  *选四所学校送分,大家事先选好学校,别浪费了免费送分的机会。

  *调查,可做可不做。

  *结束

  *把草稿纸和笔还给监考人员,签名出去。

  6、电话查分

  如果你想早些知道最终成绩,Call ETS at 1-888-863-3544,每次US。

  你需要提供以下信息:

  1) 16位的Appointment Number

  2)生日

  3)信誉卡号码

  4)信誉卡期满日期,信誉卡可以是VISA,MasterCard,or American Express credit。

  7、电话送分

  一周之内任何一天都可以打电话,时间6 am---10 pm。一次电话可以送6个学校,每次电话US,每份成绩US。

  电话号码:1-888-863-3544,1-609-771-7267

  必备:1)16位的Appointment Number

  2)生日

  3)信誉卡号码

  4)信誉卡期满日期,信誉卡可以是VISA,MasterCard,or American Express credit。

  5)考试日期

  6)4位的学校代码,在Bulletin P54上能查到,比如Northwestern U.为1565

  7)2位的系代码,在Bulletin P59上能查到,比如Agriculture为3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托福考试新闻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