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雅思考试经验交流:平时积累最重要

雅思考试经验交流:平时积累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4 11:51  无忧雅思网

  发贴人:绛雪

  刚才看到了哈鳅同志的帖子,忍不住也要来说两句了,我也是今天才收到期待了好久的雅思成绩,但因为提前打电话到考试中心问过而知道了总分,所以打开成绩单的时候也不是很紧张了。但对于自己的成绩仍感到有些意外,我的听力是6.5,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的,跟哈鳅一样,我也觉得自己的听力死定了,我回来回忆的时候,怎么算也得错13-15个,甚至更多,然而却拿到了6.5。我想一定是平分的标准有所降低,所以各位准备烤鸭的同志切记,在考场上碰到了新题,千万千万不要灰心放弃,一定要平静的稳扎稳打,因为对于你来说是新题,对别人也是一样!前两天看几位网友报出的419成绩,尤其是听力,似乎都不是很高(419的听力是老题),这是不是也说明了一些问题呢?所以归根究底最重要的是平常的练习,机井很重要,但完全依赖它最后遭殃的还是自己!

  再说阅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412的听力太难,出题者为了寻求平衡,给了一套很简单的阅读(我认为的确很简单),在阅读考试结束以后我一度狂想自己拿个7.5--8分,但事实上只有6.5,真是让我不明所以失望之极!!所以大家一定要避免重倒我这样的心理,有时侯觉得简单的东西未必拿得了高分,其实我平常做阅读练习的时候得分也就在6--6.5左右晃悠,考出这样的分数算是正常吧!

  对于写作,我拿6分应该算是预料中的了,虽然作文题目是预测中的,也提前写过,但作文就是这样,你的水平就是这样,即便提前写了也未必能提高多少,有时侯即使有老师帮忙修改,最后成文的也只能是自己(当然有高人代写就不同了)。但唯一的好处就是时间上的,你不必太紧张的完成作文考试,这也许是提前知道作文题目唯一的好处了(仅代表个人观点)。但我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千万不要因为大作文提前写过,在考试时就过于不紧不慢以为时间足够,我就是这样,以至于没有多留些时间给小作文,而小作文考的是我最不擅长的大饼子,我想这次我的小作文一定挺低。我想大部分的考生都是把作文的目标定在6分吧,虽然我也曾梦想着考到7分,但看起来在目前真的很不容易,当然,如果你备考的时间绝对充足,把每一篇都认真写,找高人改,然后自己再根据高人的指点好好改,也不是没有可能达到!而我在考前已经没有这样富足的时间了!!

  最后说说口语,我的口语水平一般,因为考试的题目有所准备,所以不觉得难,其实应该说是考完后感觉很不错,也想着是不是能冲击一下7分,但事实上也只有6,我提前准备口语题目的时间也很短,考试的时候考的是“最好的朋友”,可能因为太普通的话题了,反而没什么新鲜的可说,虽然我说的挺流利,但可能内容无法引起考官的兴趣,由此导致了低分吧!

  不管怎么说,现在拿到了成绩,心理塌实多了,6.5的总分还勉强让人满意,几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还是挺开心的!看了这个帖子,大家一定知道我根本不是什么雅思高手,也许我的经验对很多人来说不值一看,但我仍然希望能给大家一点提示一点帮助,这样我就很满足了!另外在准备考试的日子里,多多少少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对考试也好,对参考资料或复习方法也好,我很乐意为那些跟我水平差不多或低一些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我这样说是因为对于水平高出我的朋友,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呀,呵呵),还有我也积累了一些口语和作文的素材,因为是写在纸上的,所以无法拿来贡献给大家,这些东西都是我自己想的,可能有的内容不是很新鲜很特殊,但我在准备的时候常常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就是对于某个或某几个问题或话题实在想不出说什么,这是很痛苦的,所以现在我考完了,如果有人需要我的帮助,我一定会尽力的。可以给我写信,只要我有时间一定会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思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