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奋战职场的白领该如何掌握地道英语

奋战职场的白领该如何掌握地道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4 14:58  前程无忧

  策划:刘燏

  特邀嘉宾:Philip Vasels先生

  现代白领在工作和生活中会有很多机会和来自其他国家的朋友交流,当然交流方式可能包括:幽默、眼神和肢体语言。主题会是酒、咖啡、茶和食物等等,同时在公众场合一般的礼貌是必要的。工作中,你会用英语和老板、同事交流,但是一个单词的错误,或是一句话表达的不通顺,就会给你的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

  所以,奋战职场的白领该如何掌握英语呢?

  如何表达

  英语的表达方式如同汉语是多种多样的,但最基本的是让对方了解自己的意思,这需要在日常应用中不断的讲和听,在讲的过程中熟练自己的表达方式,在听的过程中学习对方的表达方式,根据不同的语境,反复练习。

  发音的标准程度对交流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无论对生活和个人。当你在置身于一个有许多外籍朋友的环境中,英语将会是首选的国际语言。表达能力将会传达你的信息。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人们会运用许多成语来为英语增添色彩。专业人士知道这些在沟通中被使用的成语,它们的意义,和能够以正确的方式答复对方。

  通用英语

  我们一般把通用英语当作一种广泛的交流语言,世界通用EF的通用英语就是由我们的教学经验向学生讲授广泛的主题,EF为学生准备了上百种情形中大量的,不同的,广泛使用的用法,提高口语、听力的水平。

  学习通用英语,可以提高单词量和掌握正确的发音,提高交流的能力,轻松通过考试,阅读英语媒体,与外国朋友交流,甚至可以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商务英语

  学习商务英语是为了在以下五种重要的交流环境中表现得流利而自信,即:社交、电话、主持、开会和谈判。商务英语跟其他各类英语都不一样,它通常是一些具体内容(跟某种特定的职业或行业如航空业相关)和基本内容(在商务环境及日常生活中进行有效交流的基本能力)的混合。商务英语对于服务性行业尤为重要,因为该行业中传达信息的错误率较高。

  关于英语学习

  学会流畅运用另一门语言是一个学生和老师两者的之间互动的过程。无论在什么地方学习的语言基本程序是相同的:感受它的意义、它的形式,而且练习它。没有老师能在黑板前只凭说就能教会学生流利的英语。在EF我们的教学是练习和创造。老师呈现问题,然后由学生练习。另一个方法是畅谈!我们让学生充分地展示一种语言,充足的时间练习它,学习语言将会自然而且容易。每天学习一点点,可以听、看,听收音机,看电影、书等,每天试着学习5个新的单词,进入一种你能练习你所学习的语境。

  如何学习英语

  学习英语最好的方式是师生之间不断的交流和讨论,学生学习的内容不外乎认单词懂意思,在黑板前不断地讲,学生只是听,这样是无法达到良好效果的,重要的是交流,学生在交流的过程中学习,并可以在日后应用它,在英孚学生的听说之所以提高很快,是因为他们每天在与外教交流,交流的过程在不断的学习,同时每天学习5个新单词,不要单单明白意思,而是要知道如何使用和在何种语态中使用,有时间的话可以多看看英文书籍和电影,这样学习英语可以变成简单和快乐的事。

  会员提问

  问:我学习了15年英语,笔头很强,但无法开口。

  答:要克服不敢说的心理,不要怕表达错误和用词不准,只有说出来才会在说的同时发现表达过程中的错误,说得多了可以形成语感,可使自己的表达能力提高。

  问:如何在EF选择合适自己的培训课程?

  答:EF的课程级别是根据欧洲议会认证的国际标准制定的,共有8个大级别20个小级别,学生通过入学测试,会对本身现有的水平做出一个评价,按级别学习,同时学生也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应用需要,选择适合课程内容。

  问:我说英语经常是想好汉语再译成英语说出来,如何改变一下?

  答:这就要不断练习用英语思维和组织语言,忘掉汉语,用英语思维可以提高你的语速并可以避免“中国式英语”,对于听到的英语也不要译成汉语再思考和理解,高密度长期练习,英语听说能力会在4-6个月的时间内有所提高。(本次沙龙由英孚教育协办)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