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法使馆文化参赞谈留法考试最新变化

法使馆文化参赞谈留法考试最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6 11:58  北京青年报

  记者近日从法国驻华使馆文化科技合作处了解到,非常时期,法国TEF考试近期将暂不举行。自6月5日起可参加一项代替TEF的单独语言考试(“Examen Linguistique Individuel”,简称ELI)。法国文化科技合作处参赞白立德介绍,由于疫情没有消除把考生集中在一起参加TEF考试难度较大,该处决定将TEF考试暂停采用机考加面试的形式。首批考试在设有法国领事馆的北京、上海、广州、武汉举行。如果在这两座城市的考试能够顺利进行,新的考试将会推广到其他城市。如果在此期间SARS疫情消灭,TEF考试恢复正常。

  具体考试程序为:考生先登录www.cela-cn.org网上注册报名,由CELA考试安排并通知考试时间和地点。ELI考试报名费与TEF考试相同,金额为800元人民币。所有已支付TEF报名费的学生可参加ELI考试。其他未报名参加TEF考试而希望参加ELI考试的学生可按照TEF报名方式办理报名和付款手续。付款后,考生重新进入个人页面填写付款情况表。CELA评估中心将通知所有其付款已确认有效的考生参加ELI考试。关于ELI考试方式和实施细则CELA评估中心将用电子邮件或在CELA网站公布。

  为保证考生和CELA评估中心员工的安全,ELI考试采用机考形式。机考时间大约需要50分钟到一个小时,听力、阅读等都将上机完成。然后考生需要通过CELA进行口试和面试,口试和面试共约15到30分钟。面试费用1500元。由CELA中心组织法国专家进行测评,考试过程以法语为主。口试主要考查学生的法语口语水平,一般经过500学时的法语学习可达到基础法语水平。面试主要考查申请者的留法目的、在国内的受教育程度、法国留学计划是否合理、语言和学术水平是否能适应法国的学习。

  考试时,考生需携带有关学业方面的材料(原件)、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在约定日期前往考试地点。据参赞白立德介绍,CELA的面试结果将直接送往法国使馆签证处,使馆领事将根据CELA的建议决定是否给予签证,领事馆不再设有签证面试。如果申请者在CELA面试顺利、材料真实充分,学生最快可在一天后拿到签证。如果学生材料准备不充分,或者需要国内院校出据相关学历证明,可能需要八到十天拿到签证。已有近一年以内的TEF成绩的学生将可以免机考,直接报名参加CELA的面试。

  他强调新的考试难度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形式上更为安全、简便。CELA评估中心将采取量体温、佩带口罩、手套及对考场进行消毒等保护措施保证考生的安全。网上报名已于5月21日晚启动,北京地区考试地点设在盛世大厦10层(电话:84538530)。考生在报名后很快就可收到CELA的考试通知。他同时提醒网上报名和注册可能会需要填写很多内容,考生只要在网上提交详实的信息,后面的考试会更加顺利和快捷。

  附:TEF考试由法国工商会组织,通过测试报考者的法语理解、表达能力,对其法语水平进行全面评估,并做出非梯式的质量分析。整套考试为时150分钟,满分为900分,分阅读、听力、语法三部分,应试者还可选择加考口语。(赵媛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