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职场搏击:英语能否当作跳槽的筹码

职场搏击:英语能否当作跳槽的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3/05/30 10:56  新上海人

  要跳槽,考个“黄金证书”进外企

  吕小姐大学本科,英语六级,现任某国营投资公司投资顾问在国营企业做了几年,我很想换个环境到外企去,但是外企对我的英语六级证书并不感兴趣,而且我的口语水平也不行。

  推荐课程:高级口译。不到10%的通过率,可显证书的含金量。

  教学模式:共有听力、口语、阅读、笔译、口译五门课程,侧重于口头翻译。

  适合人群:大学英语六级或具有相当的英语水平。

  优点:能提高口语水平,证书是进入外企的砝码。

  缺点:课时多、信息量大、难度高,对于吕小姐这样有工作的人来说,如不坚持学下去,是很难练出口译真本事的。

  考试方式:考试分为笔试和口试两部分。笔试满分为300分,及格线为180分,通过之后才能参加口试,两部分考试都通过才能获得“上海市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

  费用:费用一般包括学费、书费和报名费,共1000元左右,有些培训机构收费近两千。关键点:最好要求自己参加考试,在考试的压力下学习才能坚持,否则学习效果得不到保证。

  要重用,练好翻译让领导满意

  佘小姐大专学历,大学英语四级,现在某民营企业做文秘我学了多年英语,可经理要我翻译一些英语资料,遇到外宾要我临时做翻译,我总是难以令他满意,这样下去我肯定得不到重用。

  推荐课程:中级口译。基本情况和高级口译差不多,适合英语四级水平,学习和考试的难度都较高级口译逊一筹,拿到证书的人数占考试人数的20%左右。该证书也具有相当的认可度,通过培训能使翻译水平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该培训课程与高级口译课程的课时相差无几,但费用一般少200元左右。

  要出国,学好美语再留学

  顾小姐大学本科,大学英语六级,报社记者。我的英语听说能力不错,但是还不能自如应付对老外的采访;而且,我一直想留学美国,说一口流利的美语是我的愿望。

  推荐课程:高级口语。针对只想提高英语听说能力的人,进行听说的单项训练。顾小姐适合侧重美式英语的高级口语班。

  教学模式:采取大班教学,有老师教学、电影辅助、学生讨论等形式,主要是让学生听和说。

  适合人群:适合那些希望掌握并运用英语进行对话,并能在出国后迅速适应并融入外国生活环境、解决语言关问题的人们。

  优点:提供全面“语音、语汇、句型、思维”的培训,教师能提供经验,并且善于与学员进行交流和沟通。

  缺点:大班的教学模式使得老师无法及时指出学员的不足,学员锻炼的机会也不够多,每节课学习的信息量有限。老师上课时调侃一旦过了头,就有浪费上课时间的嫌疑。

  费用:300、500元、千余元不等。

  要交流,哑巴英语是瓶颈

  廖先生经济学博士,通过了研究生英语考试,现为某金融公司经理

  我看英语资料没问题,就是开不了口。经常参加国际会议,但怕和老外交谈,英语口语已成为我驰骋商场的障碍。

  推荐课程:高端英语培训课程,如华尔街、EF、新橙等。这些英语课程都是“海外兵团”在母语为非英语国家开设的,创造一种仿佛在英语国家学习英语的环境。

  教学模式:不同的机构有不同的教学模式,如华尔街的人机结合,EF的“融入式”教学法,新橙的“Coaching学习教练”的教学法。

  适合人群:高级白领、职业经理人。不同的英语水平可以选择不同的学习级别。

  优点:小班授课,上课时间灵活,教学环境好,同学层次很高。

  缺点:费用高,没有学习压力的学习效果难以保证。

  费用:视学习时间而定,一般半年的一对一学习需要2万元左右,小班学习则要1万元左右。

  要学位,只有重塑英语基础

  宦先生大学本科,未通过英语四级,有两年外企工作经验说实话,我各方面能力很强,但英语水平实在太差了,大学因为四级没过没拿到学士学位,现在工作中吃的苦头更多,明明有好的机会因为英语而泡汤。现在决定辞掉工作充电,重点是提高英语水平。

  推荐课程:全日制英语培训班,非学历课程。全面学习英语,包括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类似于大学英语专业学生的课程。

  教学模式:从英语基础抓起,全面培养学生的英语素质和英语思维。不仅培养掌握英语的基本能力,还要学习西方文化,就是重回学校进行英语学习。

  适合人群:英语基础薄弱的在职人员,并且有充分时间进行全天学习。

  优点:天天学英语,对提高英语基础有效果。

  缺点:时间长,有半学年和1学年,一般要求脱产。没有文凭,学习的动机不强可能影响学习效果。

  费用:3000元到5000元。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