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经营淡季京城英语培训悄打降价牌

经营淡季京城英语培训悄打降价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06/09 09:42  北京青年报

  正当4月、5月很多行业不景气时,京城一向热热闹闹的培训界并没有停止它们的活动和竞争,尤其是5月中旬到6月初就像早已经约好了一样,报纸上各种关于培训降价和优惠的广告频频露脸。尽管诸多英语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不愿意承认参与其中,事实上英语培训界的降价风潮已经在京城悄悄降落,刚刚摆脱非典阴影的北京6月培训行业正在培育一场培训旺季,抵制面对面培训的大萧条。

  英语培训出现半价、买一送一

  首先举起价格大旗的是白领英语的代表华尔街,翻看报纸有关英语培训的广告,华尔街的优惠的确让人心动。记者从华尔街学习中心了解到,华尔街提供了异乎寻常的学习优惠:注册两人的课程一人免费,疫情时期的学习时间全部免费。紧接着,很多培训机构陆续开课同时宣布优惠措施。一场价格战悄悄开始,买一送一、半价、打折这些商场促销的用词也开始在培训行业经常使用到。

  洋话连篇推出电话学英语项目,开通英语热线,每天早9:00至晚9:00中教外教在电话旁随时和学习者练习口语,交流英语学习问题,每月话费限定30元。华尔街三种优惠方式可以选择,注册3个月、6个月、9个月或者12个月的课程,课程时间加倍,学习加倍而学费减半;每两人课程中的一人课程免费,与亲友或同事注册两人的课程一人完全免费;疫情时期的学习免费,在疫情的3个月中,学习时间将全部免费,这段将加在学习者的课程时间上。取消了面对面授课的新东方,推出短信学英语,网上学口语等新产品,同时新东方-ELLIS英语学习中心的少儿英语正在进行6折优惠活动。EF北京英辅语言培训中心凭借其全球最大规模的语言教学集团的优势,将英孚旗下的Englishfirst(本地学)和Englishtown(网上学)的重点课程与新浪教育频道联手,学生可自由选择学习时间和场所,注册学员可获得最少720小时的免费网上学英语的时间。

  在一次北京多家英语培训机构的座谈会上,一位业内人士曾道出了心里话:不管竞争怎么激烈,价格战是培训行业最不愿意看到和采取的行动。但这场价格战终究开始了。英语培训到底利润有多少,业内人士回答,在激烈竞争下少得可怜。经过非典的影响,为了摆脱淡季的萧条,培训行业的价格正在缩水。

  非典特殊时期面对面的培训停课了,但培训界的激烈竞争丝毫不受影响。除了降价风潮,很多培训机构积极做了其他努力。为了吸引消费者,很多机构推出了降价措施以及新的培训产品,网上和户外培训方式,在这段特殊时期仍在进行中。

  降价能否促进销售

  北京EF培训中心校长助理夏冬表示,EF并没有降价,而且EF也不赞成以降价刺激消费。毕竟学习语言不是因为便宜了就决定去学的。通过降低价格吸引消费者,这样的培训和学习不理性。他承认在4月底5月初的确经历了停课和复课后的萧条,EF虽然培训价格没有松动,但在培训方式上有进一步的改进。

  北京贝立兹语言培训中心在5月中旬也开始了优惠行动,6人以内的小班八折优惠,一对一的学习课程一人交费,两人享用。在非典时期的业务量是平时的60%,但6月份的培训业务肯定上涨。“降价优惠的措施的确有效果,尤其是对于国内的学生。但降价不代表质量降低,这一点学生可以放心。”北京贝立兹语言培训有限公司负责人汪亚君介绍,家乐福、联想、北电网络的企业培训正在或者已经在贝立兹开班上课。

  针对价格战,新东方这位英语培训界的“老大”好像没有什么动静。非典时期的新东方面对面的授课已经全部叫停。教育集团总裁胡敏说,停课后的新东方重点放在了内部教师的培训上。“新东方正在苦练内功,从硬件和软件上下功夫,而不是通过简单的降价把学生吸引到课堂上来。我并不反对降价措施,但新东方没有降价。非典之后再打拳更有爆发力,这个意义大于降价。”

  据了解,虽然新东方的网上学生要求复课的呼声很高,每天询问何时开课的电话总是不停,以至于新东方不得不专门安排老师守在电话旁边解释回答。但新东方表示近期没有恢复授课的准备,“停课后学生在网上可以继续学习,新东方教育在线业务增长量达到70%,网上反映的学习效果很不错。新东方艾丽斯英语学习中心并没有停课。这段时期新东方正在积极推出短信学英语和网上学口语的新的学习形式。”

  降价能持续多久

  培训界价格破冰之后,降价风潮到底能撑多久?采访中所有的培训机构均明确表示,疫情一经消灭价格会立刻回升。所以对广大消费者来说,现在正是充电的好机会。华尔街针对非典疫情的优惠5月初推出,6月底结束,但实际上华尔街每个月都有促销。贝立兹负责人汪亚君称,该培训机构的这种优惠机会平时很难有,疫情过后培训价格还会恢复正常。她强调,该机构短时期培训价格虽然有小小的波动,但保证教学质量不降。EF方面也表示,开课一周后50%的学生继续学习,进入5月中旬,培训业务恢复了80%,而且这个数字在最近很短的时间里看涨,6月中旬EF将全部复课。采访中大多数英语培训机构表示,降价只是应对非常时期的措施,降价在培训界不会持续太久,这场价格战可能会持续一到两个月。如果在这段时期充电,对广大消费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毕竟降价对于原本火热的英语培训来说是少有的。(赵媛媛)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