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给在职GRE考友一点信心和具体建议

给在职GRE考友一点信心和具体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3 10:31  寄托天下

  这篇贴子想和在职G友说点具体的建议,希望我的经历能给大家一点启发。

  我在一家比较稳定的公司,工作清闲,上网方便,这对复习很有好处,因为很少为工作的事情烦恼。考G即使不辞职,对工作也会有影响,应该有心理准备,不要受到影响,更不要放弃。

  1.背单词。

  我把红包书黑宝书barron还有各种版本的单词都下栽了,结果我只看了黑宝书,只有两遍。最好几天想再看一遍的,没有时间了。此前零零碎碎的看过单词,考前我估计能记住7、8成吧,我觉得是够用的。

  黑宝书很容易背,比其他的都好,因为有类比、同义词什么的,常常复习到,不容易忘记。我利用上班的间隙看单词,过两边以后也记得差不多了。我觉得这样特别适合上班族。

  3-5遍足够了,看大家自己的情况,另外要把寂静多看几遍,包括上个月的。这样就差不多了。

  2.填空。

  用陈圣元的天空,至少做一遍,彻底搞清楚正确答案怎么得来的,把填空中不认识的单词记下来,多背。利用上班时间,在电脑上看真体的天空,那里有答案,也有单词解释,非常得好。

  估计要一个多月的时间,可以灵活安排,没做完关系也不大。

  3.阅读。

  阅读我没什么发言权,因为直到考试我都没做过一片阅读。推荐杨继的难句100,加上近期的真题,每周抽一两个晚上的时间看看就可以了。不用花太多时间,因为很难提高,没那么多时间。

  4.逻辑

  感觉单体很简单,其实就是阅读问题,这也凸现了阅读和单词的重要。填空的句子也是联系阅读和逻辑单体的好材料,复习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逻辑当然还是用钱永强的那本,讲得很不错。组题的分析方法也很实用。组题我感觉不难,做过几道题目后一般就不会错了,但我败在逻辑上了。因为练习的时候没看时间,考前也没有模考。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觉得逻辑简单,但大家一定要吸收教训,不要太乐观,一定抓时间,抓节奏,多模考。

  5.数学

  我是学文科的,大学里也学过数学,但也有4、5年没看过了,但数学实在简单,看懂了题目都能做出来。要看懂题目,看看那片数学大全吧,再做几套练习。一开始看不明白,不要怕,你看看题目和答案,一般能猜出问的是什么:)

  我是考前才看数学,做过两套题目,看过几遍数学大全,考试没遇到什么困难。我觉得不用钻难题,没必要,其次要细心,这个相当重要。

  6.总体讲讲时间安排。

  至少提前两个月认真准备。两个月之前要有一些单词储备。

  第一个月,背太傻单词一遍,要仔细看所有的类反、同义词、例句。这个可以利用上班时间和上班前后的零碎时间。觉得必要的话,打印一分,在家里抽空看看。

  每个晚上用3个多小时,一是做填空,包括陈的书,还有真题、higre,一遍。还是要仔细、彻底搞懂。二是做逻辑,用钱的书,还有higre,也做一遍。这部分没做完没关系,尽量多做吧。

  周末:复习单词,完成以前耽误的任务。

  第二个月的时间还是差不多,任务包括:

  两边太傻单词。上班抽空看寂静,包括阅读、类反、填空、逻辑、数学,都看。不过看精华版就可以了,很多重复的,正好多复习,耽搁一两天也不会错过什么。你还可以找到上个月的全月总结,看三遍。

  月初看看数学大全,然后做一个section,看看自己的情况,没有问题的话可以放下,每天看看数学寂静就可以。有问题就要多安排时间,解决数学。这上面丢分太不值得了。

  逻辑要开始自己做了,看好时间,模考几次,一定要严格,逻辑常常时间不够的。

  到接近考试两周,你应该对太傻单词相当熟悉了,对近两个月的寂静也很熟悉了,逻辑模考也差不多了,数学寂静都能看懂,模考也没遇到难题。那么差不多可以上考场了。

  这时候利用周末,模考两次,现在是模拟实考,结果不用在乎,关键是练习节奏,熟悉界面,调整心态。

  每天上班抽空看单词,看寂静,不要停。晚上练习逻辑。最后提前一周去看考场,看看关于考试心态和节奏把握的文章,熟悉research等等。

  最后,去考吧,相信2100以上没问题的,只要没碰到换题库,加上一点运气,一般能有个够用的分数,你要求不太高吧?那就相信自己吧。

  要知道,我红包书没看过,什么七种武器、还有好多礼物,我都下载了,也都没看过,复习资料只有上面提到的,时间不到一个月,而且晚上常常看世界杯、周末感觉好累就玩电脑游戏,还有买了房子很多事情烦心~~~等等等等,相信你的条件比我好吧?我逻辑太自信了,没练过节奏,这是最大的教训,兄弟们一定要小心!

  只要相信自己,GRE不会影响你的彩色生活的,你可以轻松准备,轻松回来!

  有问题可以和我联系,申请03经济学的一起努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RE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