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Brian的英语世界 > 《我的英语之路--从疯狂到现在》出版招标启事

《我的英语之路--从疯狂到现在》出版招标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3 13:14  新浪教育

  戴世惠(BRIAN),男,1977年3月生于湖北,2000年7月毕业于长春一所普通工科院校(长春光机学院),材料工程专业。2001年5月任职于中国电子百强企业之一--上海广电集团,担任同声翻译,主要负责商务谈判、对外交流等事宜。2002年在新浪网英语频道推出《Brian ICQ英语狂聊》个人专栏,受到众多英语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并于同年在中国最好的外语类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2003年初,BRIAN推出新作--《BRIAN的英语世界》;下半年,BRIAN将完成在新浪网的第三个最新专栏--语音版《BRIAN教你说美语》,该专栏由BRIAN本人亲自主持,以向各位展示他那淳厚地道的美国英语。

  目前BRIAN任职于中国十大民营企业之一的万向集团。

  毕业后短短三年的时间里,Brian在中国最大的网站推专栏,出书,在中国最大最强的企业担任同声翻译,逐渐的从一名普通院校的非英语专业毕业生成为小有名气的英语推广工作者。在取得这些成绩的同时,Brian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普通英语学习者是如何练就一口地道,漂亮的英语的艰苦历程,以及他本人又是如何实现一个又一个人生梦想的亲身经历。

  在英语的学习过程中,Brian和大多数英语学习者一样,经历过许多失败。大学时两次六级考试都没有通过(第一次59,第二次59.5)。听力口语则更不用提,从来没用英语与外国人交谈过。在苦练了一年英语之后,自以为英语水平已经很高,于是报名参加GRE考试,结果考得一塌糊涂,总分还不到2000分。

  当然这些挫折并不能全盘否定Brian所取得的成绩。从大一下学期开始,Brian每天在树林里狂喊英文,风雨无阻。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终于练就了一口漂亮、地道的英文,也带给自己很多的成功。大二时,Brian开始在外企兼职做同声翻译;2000年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获得80分的全校最好成绩;毕业时,成为全校唯一一名被广州某著名外贸公司---中国北方工业公司选中的毕业生。

  由于BRIAN不适应广州的气候,加上刚毕业不能立即融入到贸易公司的应酬方式,BRIAN在广州仅仅工作一个月就辞职来到上海;像所有非名牌毕业生找工作一样,BRIAN经历了失业、睡地下室、找到工作,再失业等许多艰难,最终适应了上海的文化及工作方式,并以优异的口译能力被中国电子百强企业之一的上海广电录用。

  期间,BRIAN不断充实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BRIAN在大大小小的翻译公司进行兼职,参加了许多外事场合的翻译工作,立志做一流的翻译,以实现大学时立下的梦想。

  Brian在多个领域都做过翻译,其行业跨度很大,有做电子通讯的,有做金融的,有做贸易的,也有做机械的,所有这些企业对英语的专业要求都很严格,特别是经常谈判,进行同声翻译,不是会用英语进行简单的日常对话就可以的,需要对一个行业有深入而广泛的了解,这对于材料工程专业毕业的BRIAN来说,是何等难事。有时候,为了在短时间内提高专业英语的水平,Brian会天天在泡在书店免费看相关的专业书,直到在这一专业领域达到翻译的层面,为此,BRIAN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而每一次这样的体验都像是一次次英语集训,对他的专业英语的进一步提升有莫大的帮助。

  BRIAN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与传统的英文学习不同的是,在强调与人交流,特别是英语母语国家的人交流的基础上,并综合了网络学英语的优势;

  这也许是BRIAN与众多英语体系或学习方法最大的区别:充分利用网络来弥补本来就不是特别充足的语言环境问题。

  6月,BRIAN回顾了英语道路上所经历的点滴,完成历时一年半的力作《我的英语之路---从疯狂到现在》,BRIAN愿意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勾勒一个英语奋斗者的足迹。

  "愿大家都能够讲一口流利的英语"是BRIAN最大的心愿,BRIAN将继续努力,为推动祖国的英语事业而不懈奋斗!

  2003年6月,BRIAN通过国内最大的网站--新浪网,全国范围内征集各界书商或出版社,以推出最新力作--《我的英语之路--从疯狂到现在》

  新作目录见下:

  目录

  作者简介--3

  疯狂Brian--7

  单词之说--13

  第一次接触老外--18

  书店--20

  老外Mandy--24

  再找Mandy--26

  英国人乔治--31

  狂练口语--41

  考G--46

  英语世界--55

  VOICE OF AMERICA--58

  兼职--63

  口译训练--70

  口译随笔--74

  考研征程--79

  面试、签约-- 86

  忆广州--92

  回到上海--94

  推专栏,出书-- 101

  E时代--104

  实战网址--111

  网际飞音--117

  我的MOVIE情节--123

  后序--128

  征集条件:

  1.独具运作能力,有广泛渠道和良好品牌意识的书商或出版社,新老皆可。

  2.首印册数不低于3万册。

  3.符合以上三个条件的书商或出版社,先到先得。

  有意者,请联系brian9815@sina.com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