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广州第四中学英语口试无需面对面

广州第四中学英语口试无需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1 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考英语口语,以往均采取主考老师和考生一对一对话的形式。本月26日下午4时,广州第四中学礼堂里却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英语口语考试:考生通过自编自导自演戏剧,在舞台上和同学又蹦又跳地说英语,主考官则在考官室里观看电视直播或录播进行评分。

  据该校周副校长介绍,采取这种方式除为了减轻学生的心理负担和紧张心理,更为了让学生在日后能反复观看自己的表演,以便揣摩、提高口语水平。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评价的教师统统被“请进”一间考官室里看电视直播。评价完后,考生可以进入考官室,一边反复揣摩口语,一边听老师讲解自己的不足之处。

  据了解,除了形式新颖之外,本次考试还尝试应用了发展性的评价方式。在考生的评分表上,不但有外籍教师评价栏和校内英语教师评价栏,还有学生互评栏和自我评价栏。(记者 童慧 通讯员 冯杰 王光琰)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