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们用英语来迎接2010年世界博览会

我们用英语来迎接2010年世界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2 11:47  新闻晚报

  2002年12月3日也许会令许多上海人难以忘怀,就在这一天,上海成功获得了2010年世界博览会的举办权。从这天起我家就进入了高度“战备状态”,全力学习英语,准备迎接来自海内外的嘉宾。

  第二天放学回家还没进门,就听见了一阵阵朗读英语的声音:“嗨!好阿油?”(Hi!How are you?)“饭,三克油。”(Fine,thank you.)“故白。”( Good bye.)我想:家里怎么有人读英语?读得有些生硬,会是谁呢?难道是……出于好奇,我推开了家门,只见爷爷坐在沙发中央,手捧一本《实用英语100句》,跟着磁带津津有味地一遍又一遍地读着。爷爷年纪大了,他生怕漏了似的一字一句指着读过去。我真佩服爷爷的那股认真劲儿,同时我也感受到了爷爷的专注和他对2010年世博会的期盼。

  我忙问爷爷:“您为什么要学英语呢?”“因为,我听别人说不懂英语在将来就像是文盲,万一外国人来了,我怎么跟他们对话呢?因此,我现在要赶快学习英语,随时准备接待外宾。”爷爷不紧不慢地回答。

  我听着爷爷一句句入情入理的话语,觉得上海市民学习英语目的不就是如此吗?

  晚上,爸爸妈妈下班回家了,我把爷爷学习英语的事儿告诉了他们,爸爸妈妈听了,说爷爷真是“学到老,活到老”啊!

  这时爸爸提议说:“这样,我们家不如一起学习英语吧!我从事的是餐饮工作,那我就教你们这方面的英语词汇吧!”

  妈妈插话道:“那我就教你们商品方面的词汇吧!”

  “我懂礼貌用语,这方面就由我来承包吧!”我边蹦边说。

  “好啊,那我们就加上爷爷成立一个‘英语学习沙龙’吧!”爸爸又提议说。

  我们一家人异口同声地说:“好啊!”

  就这样,我家的英语学习沙龙正式开始活动了……

  我爱我家,我爱我的爸爸,我爱我的妈妈,我爱我的爷爷,我还爱我家的一切,更爱我家那可爱的学习氛围!

  指导老师:陈海

  作者:徐汇区第一中心小学五年级翁史超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