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 > 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IESTS)背景介绍

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IESTS)背景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3 18:10  新浪教育

  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的前身是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育测试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Centre,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Australia,ETCUNSW)举办的澳大拉西亚学校竞赛(Australasian Schools Competitions)。

  该竞赛于1981年在澳大利亚正式开展,于1994年开始国际化,正式更名为国际技能测试(International Skills Test)。

  该测试所包含的科目已扩展到英语(English)、科学(Science)、写作(Writing)、计算机技能(Computer Skills)和数学(Mathematics)。

  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于1995年引进国际技能测试的英语科目,级别为中学阶段,即,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International English Skills Test for Schools)。

  2003年该测试在我国分为三个级别。

  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的试题及评审均由ETCUNSW提供。

  参加该测试的还有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总人数每年超过170万。

  该测试是澳大利亚最为权威的学生语言测试评价体系,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评价体系。

  澳大利亚多所大学均将此测试成绩作为其入学参考条件之一。

  严谨的思考、推理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论是在校内还是在校外,都是成功所必需的技能。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所采用的素材正反映了这些技能的重要性,它提供给参加测试的学生一个运用这些技能去完成一系列任务的机会。该测试为了适合广大学生的特点而采用了一些能吸引学生兴趣和注意力的内容。

  该测试的内容不是局限于某指定的学校教程之中,而是来源于创建这些教程的基本理论。测试结束后,每一个参加学校将会得到一份非常有价值的统计报告,这份报告可以用来修正教学活动中的不足。

  所有不同能力的学生都能通过参加该测试而获益匪浅。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