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造就了风口浪尖上的弄潮儿

英语造就了风口浪尖上的弄潮儿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4 10:14  精品购物指南

  “留学教父”俞敏洪

  俞敏洪曾经数次高考落榜,复读时还要务农、代课,终于第三次高考一举考取北大西文系。由于来自农村,口音的家乡味很浓,英文说不了,听力更是不行。他从小书店里买了一套《新概念英语》,抱着录音机,钻到了北大的小树林里,一天十几个小时狂听狂背,两个半月后,他终于能听懂任何人所讲的任何英文。毕业后,他在北大教书,同学们纷纷出国,他却失败了几次。

  1991年,他辞职办学。几年后,新东方学校从“星星之火”发展到“燎原之势”,成千上万的中国学生经过新东方的洗礼,走上了出国留学的成功之路,他被誉为“留学教父”,一本“红宝书”在业内有口皆碑。如今,新东方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教育集团。

  “疯狂英语”李阳

  大学期间,李阳和大多数同学一样,为了矫正发音、背单词、记语法而苦恼。他制定了一个又一个学习计划,但是一次又一次让计划搁浅。后来他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找到班上一个学习最刻苦的同学,督促着自己,一起念英文。他们日复一日的在操场上大喊,最后,英语总不及格的李阳变成了英语高手,并且成为电台的英语新闻播音员。

  从1996年开始,李阳在城市和乡村以大规模演讲的方式推广他的“疯狂英语”学习法,后来又以“封闭强化训练营”的方式传播“疯狂英语”。如今,李阳早已成为“Crazy English”的代名词。

  “国际自由族”刘克亚

  1991年,刘克亚赴美国纽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同年12月,由于英语蹩脚,被美国教授当着500名学生骂作“中国牛粪”Chinese Bullshit!从此他痛下决心,立誓突破英语,改变命运!为此他去了百老汇学即兴表演,力图通过表演突破英语,一年后大获成功。他放弃纽约大学的博士学位,进入凯洛格商学院。毕业后,他在财富50强的施贵宝公司担任北美市场总监,并和美国朋友共同创立了个人发展培训公司。

  2000年他放弃绿卡和在美国的高薪工作回国发展,创立了以美国口音和个人发展为特色的表演英语。2002年他出版《都是英语惹的火》一书,提出了“国际自由族”的概念,倡导21世纪的中国人以“国际自由族”作为个人发展的全新模式。(唐光芬)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