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广州各大英语培训机构暑假火热登场

广州各大英语培训机构暑假火热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8 10:35  金羊网-新快报

  对大部分英语培训机构来说,暑假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黄金时期,尤其是今年培训市场因非典而遭遇了几个月的寒冬期之后。近日广州各大英语培训机构宣传推广活动火爆异常、花样百出,早早“烧热”了暑假培训市场。

  培训机构各出奇招

  某机构一位招生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非典使培训市场损失甚大,暑假正是他们弥补损失、重新发展的最好时机。因此,暑假还未来临,各大培训机构已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和宣传。

  免费公开课、老外站台推销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今年各机构却把这种宣传方式发挥得淋漓尽致。李阳疯狂英语早就张榜告知:六七月份每星期都有公开课;逆向英语更是不甘寂寞,在广州举办首期“编辑记者逆向英语培训班”,免费培训记者编辑,试图在媒体中引起轰动效应。

  外地的培训机构也看中广州市场。珠海平和国际语言村日前在广州举办的大型公开课,让人们实地体味语言村的风味。另外,为数极少的培训机构甚至推出打折等优惠政策,不过效果不甚明显。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英语培训市场逐渐成熟,人们在选择培训课程时已很少将费用问题放在首位。对他们来说,学费是次要的,最关键的还是学习效果。

  今年英语夏令营遍地开花,如奥斯卡英语夏令营、全封闭英语夏令营、全国连动夏令营等等,其吸引力也骤然上升。

  教学环境要求苛刻

  在某种程度上,现在的英语培训已走出原始意义上学习英语的框框,人们在注重教学质量的同时,还把目光投向学习的环境和感觉。

  经历了非典之后,人们对教学环境的要求几乎达到苛刻的地步,这也使得各机构除强调教学质量外,更加强了对教学环境的宣传。翻开报纸的招生广告,“本中心位于某某山,环境优美、视野开阔、绿树成荫”、“让你体味校园的恬静、幽雅,享受清新的空气,过一个健康的假期”之类的宣传比比皆是,给人的感觉仿佛不是参加英语培训而是避暑度假。

  小型培训班的人数规模也一小再小,最小的班级只有10人。一些机构甚至声称自己的外教与学员的比例将达到1:4。

  学习英语存在误区

  翻开报纸广告,大多是初、高中英语、大学英语口语、少儿英语等班级,招生年龄基本上是10-18岁、7-14岁等。对此,专家指出,尽管目前英语培训市场红红火火,但人们尤其是儿童在学习英语时存在误区。一些人认为英语成绩相当于英语水平、外国老师一定比中国老师好、越早学英语越好等等。实际上,专家认为,少儿学英语不宜早于7岁,否则容易造成语言混乱;在成人英语培训方面,学英语是一个长期自然的过程,各种培训班无疑对学习英语有用,但更重要的在于培训之后的巩固加强。

  市场面临重新洗牌

  在广州目前100多家培训机构中,新东方、实战英语、亚加达、环球雅思、李阳疯狂英语、EF等几大巨头都在规模上扩大、在教材上突出自己的特色、在师资上求名师。新的培训机构则加大宣传力度,试图冲击现有的市场结构,新一轮争夺将不可避免。东方英文书院广州南湖校区负责人贝海鹏认为:“各英语培训机构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教学质量和特色上,那些单纯追求经济效益,临时拼凑师资、教室的培训班将越来越没有生存空间。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广州英语培训市场将会出现较大变动。”

  课程设置更加细分

  如果说早些年,人们看重的是英语的整体概念的话,那么现在人们关注更多的是英语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价值。这直接表现在英语培训机构的课程设置上。今年暑假,少儿英语、听说英语、电影英语、中学英语、商务英语、企业英语等培训课程层出不穷,甚至还有机构专门培训美国护理英语。

  尽管培训项目林林总总,但依然有空缺。暨大的小张早已过了英语八级并到达良好水平,今年准备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的高级口译资格证书考试,但他遍寻广州所有培训机构竟找不到一家合适的,最后只得狠心赴沪学习。

  对此,一机构负责人认为,目前广州的英语培训机构虽多,但课程设置不均衡,大多数培训集中在出国签证英语、剑桥商务英语、英语口语及考试英语上,其目的主要是迅速在市场上分一杯羹。在一些职业英语及专业性较强的项目上,则几乎没人涉足。

  从今年开始,一些实力较强的外语培训机构已把职业英语、企业英语当作重点领域加以拓展。(新快报记者 谢少媛 实习生 胡沈明)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