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性格决定命运 英语决定你社交范围

性格决定命运 英语决定你社交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0 10:22  精品购物指南

  有一句话说性格决定命运,在这个现代大都市里,说得夸张一点语言也可以决定命运。语言是一个人素质的体现,一口流利的英语在我们这个母语非英语的国家就是你良好教育的标志,不仅如此,还决定你社交的范围、工作的层次、薪金的标准甚至择偶的自由。

  从英语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是例牌的Young Professional年轻专业人士聚会,地点通常选在当红的酒吧,参与的人士多是年轻才俊,外籍人士占了大半,英语自然是大家共用的语言。由于工作的关系,我是逢会必到的。我发现了一个相当有趣的现象,到会的年轻女性越来越多,她们大多衣着得体,举止优雅。偶然一个机会,我留意到邻坐的两个女生。

  “看见吧台边穿蓝衬衫的那个了吗?实在是帅呆了。”说话的小女生衣着花哨,面容娇好,相当引人注目。她语气中有难以掩饰的兴奋和期待,好色之心人皆有之,我也注意到了那个洋帅哥,的确吸引人。

  “你干嘛不过去认识认识?”另一个女孩相貌平常,但是态度从容淡定。

  “你知道我的英文不成嘛!”小女生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遗憾之外还是遗憾,真是书到用时方知少。

  “怕什么,说中文一样。”另一个鼓励到。

  “一样?我可不想做免费的中文老师。”不由得佩服她的民族气节。

  “你要是没兴趣,我可要过去自我介绍了。”说罢径自走向吧台。原来另一个女生颇有心计,说来说去是让女伴自动弃权。

  剩下这个小女生怯怯地呆坐在原位,望着同伴和那个帅哥热烈地调侃。不过是英语好一些,也大可不必如此欺负人。我很替那小女生不平,便自告奋勇要替她当翻译,不料她断然拒绝:“谢谢你,不用了。不是什么场合都可以有翻译的,我要去和俊男调情,你当哪门子翻译。”说罢拂袖而去,留下我一个人好生尴尬。

  以后每逢聚会,我便渴望可以再看到那个小女生率真的脸。一晃大半年过去了,我猜想她可能受了刺激,再也不来了。不料,在这个月的聚会上我看到了久别的她。这次她穿了一件深灰色的连衣裙,面容不仅依然美丽,还多了些让人一看再看的魅力。她主动和人搭话,相当自然地侃侃而谈,讲到开心处,和周围的人一起大笑。这小女生脱胎换骨了。

  聚会快到结束时,那美丽的小女生走过来,热情地用英文和我打招呼,并告诉我她刚刚换了工作,现在不再是一个普通的小秘书。我真心替她高兴。她说,这几个月来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来学英语了,搞到晚上做梦都在讲英语。她说自己的的确确牺牲了不少,但很值得,现在做人都有信心多了。真想不到,原来语言还有这样巨大的力量改变一个人呢。(Angela)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