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国一如既往的欢迎中国留学生到来

英国一如既往的欢迎中国留学生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1 14:13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非常时期过后的北京,那些计划今年前往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将非常高兴听到这个好消息:非典对英国大学录取中国学生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大部分考试中心已恢复了雅思考试,英国使馆对签证申请的要求没有任何变化。英国仍是中国留学生的一个热情与开放的海外留学目的地。

  英国文化协会驻华办事处的教育推广主管狄士礼说:"赴英行前准备会按计划准时进行。在6月28日的北京,约400人参加了英国文化协会组织的赴英行前准备会。考虑到非典的影响,我们确实提前在网上推出了行前情况介绍的服务,从而学生们能够获得他们需要的信息。但现在,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所有服务都恢复正常了。"

  学生们可以访问www.education.org.cn网站,从网上了解赴英行前准备情况的介绍。

  从对非典期间前往英国学习的中国和香港学生的采访回馈中,他们对自己在校园内外的待遇给予了非常积极的评价。

  目前在莱卡斯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辛西娅说:"这个机会让人感受到英国大学和人民对外国学生是多么的友善。作为来自中国的学生,在最近非典爆发期间,我一点都没有被歧视的感觉。我唯一的感受就是我所就读的大学在尽力为我们提供最新的消息。"

  来自香港的Robin Chan正在苏格兰的Strathclyde大学进修工商管理硕士,他认为没有任何歧视问题。"我的导师和同学没有因非典而歧视我。大家只是对复活节后校园预防非典的措施比较关注,因为有些同学在假日期间可能到亚洲去旅行。学校对所有学生发布了警惕非典的通告,但这对从中国和香港返回的学生没有引起任何不便。总的来说,这里没有任何事情因为非典而发生改变。我想感谢英国人民的友善和理解。"

  非典期间,雅思考试全部推迟,但从6月21日起,广州、重庆、长沙、南京、杭州和福州等考试中心开始恢复考试,其他地区的考试从6月28日开始恢复。由于受当地政府规定的限制,所有地区的考试不可能同时恢复。负责管理中国雅思考试的中国雅思考试网络是由英国文化协会和澳大利亚高校国际开发署联合主办,我们正尽最大努力尽快恢复中国25个考试中心的正常运转。

  英国文化协会考试部中国主管江海丽说:"我们希望在7月底以前能够处理完大部分地区在4、5、6月因推迟考试而堆积的考试申请,8月份处理其他地区的申请。一旦处理完每个考试中心堆积的申请,我们将尽快开始受理新的考试申请。对雅思考生和接收单位造成的不便,我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有关雅思考试的最新时间表,请访问: www.britishcouncil.org.cn

  英国使馆对各类访英签证的规定不会因非典而发生变化。英国驻北京大使馆和上海、广州总领馆的签证处为所有申请人提供完善正常的服务。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