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学英语暑期总动员 这个夏天很火爆

学英语暑期总动员 这个夏天很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3/07/24 11:22  申江服务导报

  口语、托福、GRE……各取所需选择广;朗阁、韦博、新东方……你方唱罢我登场;小鬼、白领、老太太……不分老少学习忙。流火七月,热的不只有天气;烈日骄阳,火的不只是“嘉年华”,今夏,英语也疯狂。

  用游泳交换

  小勇9岁

  在读英语新概念1见到小勇是在一个英语暑期班上,班上的20来个孩子看上去和他差不多大。一下课,他是第一个往外冲的。他就读于卢湾区的一所重点小学,用他父母的话来形容就是“成绩一般,调皮捣蛋”。“为什么来学英语呢?”他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一口努嘴,看着来接他下课的爸爸:“问他好了,是他要我来的。”原来,这个学习班是他爸爸来帮他报的,据称还是开后门的,因为原来20个名额的英语班早在暑假前就已经报满了,由此可见小学生学英语火爆的程度了。他爸爸说,现在小学生的竞争也很大,许多家长很早就送孩子到外面去读这个读那个了,不求别的,就是希望孩子可以多一点实力和竞争力,进一个好的初中,然后是高中、大学,甚至是以后的工作。他送小勇来学英语也是这个目的,在小勇就读的重点小学里,竞争还要厉害,班上很多同学都是从幼儿园就开始学英语了,有的都读到新概念2了。学校老师也鼓励家长可以在外面给他们开些小灶,加加油。小勇爸爸是一个工人,对知识的重要性深有体会,他说英语作为一门用的越来越频繁的国际语言,在以后肯定会起更大的作用,例如在他们单位里,会英语的技工待遇就要好很多。现在赶早让小勇学,这样以后他就可以轻松许多了。问及有没有考虑到小勇的意愿,他爸爸有些无奈地表示,现在孩子还小,当然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做父母的就要为他们考虑和计划,即使孩子不愿意也是没办法的,但他以后肯定会发现现在父母为他做的决定是正确的。言谈中,陆陆续续的家长都来接下课的孩子了,小勇也耐不住一个劲地把爸爸往外拉,因为爸爸答应下课后带他去游泳。两人渐渐远走,隐隐听见爸爸问:“怎么样,今天上课的东西听懂了口伐?……”

  疯狂指数:★可怜天下父母心,小小儿郎学英语,稚声朗朗ABC,却为父母来学习?

  学英语无上限

  全阿姨62岁在读英语日常一百句60出头的全阿姨是社区活动的热心人,工作时曾两次荣获上海市劳动模范的称号,现在退休在家,却也是一刻都闲不住,居委会的合唱队、学习小组都是由她负责和发起的。最近,原本忙忙碌碌的她,又多了一项新的任务,就是组建居民小区的英语学习班,为那些退休在家的妈妈、伯伯们提供一个学习的场所,教授一些基本的日常英语。说起创班的想法,全阿姨颇有感慨:现在改革开放,中外交流,英语很重要。小区里的王阿姨不久前和小姐妹去了新马泰旅游,就深切体会到了日常英语的重要的交流性,一个人在外,语言障碍可以说是最大的困难;此外,报纸上、电视上使用的越来越多的英文单词也因为看不懂而不知所以然;上海发展了,申博成功了,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来到居民小区做客,寒暄一两句总是不可少的……为了小区居民的实际需要、为了跟上时代不落伍,全阿姨就有了这个动员大家学英语的念头。她重新拾起了已放下多年的英语,先在家里自学,不懂的地方就查字典,再或是问自己的儿子,认真备课,不敢有丝毫马虎。然后,每星期到班里,她就做起老师,一个一个字母,一个一个单词地教给“学生们”听。现在,因为天气炎热的关系,学习班也放起了两个月的暑假,可是,她却没有闲着,她想正好趁着这两个月的空档,好好地补一下自己的英语,从前都是只教一些“哈罗”“三克油买来买去”之类的,现在不一样了,可是要从基本的发音到日常用语一步步地教,一步步地走的。年纪大了,记忆力自然是大不如前,但全阿姨不服老,戴上老花眼镜,多下点功夫,没有什么不成的。

  疯狂指数:★★活到老,学到老,夕阳无限好;学英语,国际化,我也赶时髦。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