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几篇GRE考试6分Issue作文读后感受

几篇GRE考试6分Issue作文读后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3/07/31 11:11  寄托天下

  作者:schenke

  终于见到了几篇实际的issue作文了,有很多感想,想和大家分享:

  1、必须重新强调中文论文的写作模式了,如果还有人不熟悉,那么我这里帮着大家复习一下,论点,论据,和论证,再详细一点就是用论据去论证你的论点。

  2、论点:基本而言,给的issue已经有一个论点,我们是反驳还是同意,或者来中庸之道(middle road),理论上来讲,通常我推荐采用中庸之道,因为中庸之道一般都是比较容易产生论证的,而且更符合美国社会价值观,既然这种论点一定,那么要么开门见山提出你的论点,要么一步一步证明最后一段一定要得出结论,有了这样一个结构感,你就知道你要干什么了。

  3、论据:ggmm们,不要提起论据,就必须提爱迪生,牛顿这种名人名士,的确这是一种,但是真正有力量的论据来自于你对生活的理解,和你对生活的观察,举个例子,我们论证通才和专才的时候,你采用生活常见的例子,比如看病,甚至你学习的专业知识,都能容易找到可以展开论述的例子,一来增长你的文章说服力行文也流畅很多二来避免雷同。这点误区,我想是很多人的想法,我以前写中文论文时,老想找几个明言等等,结果让自己文章平庸,但是如果发现身边有实际例子,作文往往就被评判高分。

  4、论证:用的最多的,我想就是推证和反证了。还有就是对观点定义的阐述,因为是人再辨,所以当然允许加入你自己的阐释了,只要有理!美国人的思维比较跳跃,所以我猜想我们中国人的论文风格肯定是让他们千篇一律,不过我认为只要这样去写,5分还是可以作为目标的。

  5、字数:如果想得4分以上,必须超过500字!什么概念,如果是机考,就是GRE给你的那个写字板用pagedown按1.25下。我测试过。

  6、打字速度:如果想写出500字,那么要求你打字速度不能低于60字/min,而且要做到想什么,手指就能飞舞,而不是对键盘一点不熟悉!几点看法,希望多参与讨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RE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