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学英语不再是时尚 选择机构巧出手

学英语不再是时尚 选择机构巧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5 10:03  北京人才市场报

  学英语不再是时尚,不再是潮流,而是生存需要,当各种培训学校粉墨登场,各色各样的广告漫天飞舞之时,疯狂热情、盲目追随都不是良策,那么在如此众多的培训机构中,我们该怎样理智地选择呢?

  1.找准定位选择合适难度。要有一个清楚的学习目的,是纯粹想取得外语水平认证,还是为出国深造做准备,或者是想通过这种培训实实在在掌握英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弄清楚自己实际的外语基础,不要过于乐观,同时把握好该培训项目的难易度,对自己择业方向有一个取舍,然后选择相符合的培训项目,避免随大流。

  2.看广告要睁大眼睛。有些商家单纯为了追求经济效益,条件不成熟就急着上马,临时拼凑师资,利用简陋民房当教室,请几个没有受过师范教育、会讲几句洋话的老外就称之为资深外教。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广告宣传打得特别的“到位”,如“师资力量雄厚,由某某知名教授把关”、“外教全程跟踪”、“纯英语环境”、“专为亚洲人设计课程”等。一不小心,很多人就会被广告迷惑。因此,不要盲目相信广告,最好先实地考察一番,摸清该培训机构的真实底细,以决定是否报读该机构。

  3.不要盲目相信“全外教”。与外教一起学英语能迅速提高英语水平似乎已成为时下人们的普遍观点,这也导致了不少培训机构随便请几个背着背包到中国旅游的洋人当老师,就宣称所授课程由外教授课,打出“全外教”的口号,并以此为卖点,吸引消费者。殊不知,一些“外教”根本就没有受过师范教育,没有取得任何教师资格,明显缺乏教师的基本技能,上课便常常成了“幼儿园”式的讲故事、聊天和做游戏,以至于整个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只学会几句日常用语。

  此外,不同的培训项目有着不同的学费,即使是同一种培训项目在不同培训机构也有不同的价钱。现在的培训机构基本上都是由私人商家开办的,以营利为目的,因此,课程费用普遍不低。所以一定要先摸清自己的经济实力,报读费用在自己经济基础所能承受范围之内的课程。当然,也要把培训机构的教学质量与学费挂钩起来,看该课程是否值得如此高的学费。(方楠)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