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给您提个醒:选购英语工具谨防陷阱

给您提个醒:选购英语工具谨防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3/08/12 09:43  浙江日报

  商家给消费者布设的陷阱总是防不胜防,尤其是选购一件得心应手的英语学习工具,还须小心谨慎才是。

  陷阱之一:“内置词汇量XX万”

  数字后边加“0”还不容易?再说真的消费者也不可能挨个数单词吧。像这种既省事、省力、省钱,又能招徕客户的美事,何乐而不为?

  破解之术:切记“宣传数字≠有用价值”。厂商宣传的数字对我们有什么实际用处吗?甚至有的厂商已经将自己的词汇量吹到了180万之巨。国家教委最新规定的测试标准中,中学生常用的词汇量在3500左右,四级是4000左右,托福也只是在5000到6000之间。其实很多单词即使专业的语言学家一辈子也用不上,消费者却要为这些没用的甚至是掺了水的词汇量增加不菲的购买成本,真是划不来。

  陷阱之二:“真人发音,语调清朗”

  做个发音的电子辞典,并不困难,采用机器合成,成本低廉,里面再混杂一些“真人”的发音,反正消费者分不清楚,谁又能说它不对呢?

  破解之术:切记能发音的,未必就是真人发音;自称“真人发音”的,未必就真的是“真人发音”。发音鱼目混珠怎么办?看语音还原技术,当前最先进的语音还原技术是P&SV高保真数码还原技术,一些知名品牌如乾坤发音王V4500就采用了这种技术。与电子合成技术不同的是,P&SV技术强调从录音、压缩、还原等环节来全面解决发音问题。首先,英语学习工具中的全部发音资料,必须都是在专业的录音棚中采用专业广播设备录制的,并且由经过专业发声训练的英语播音员进行采样,这样才能从源头保证广播级的音质;其次,在压缩技术上,采用MP3一样的压缩技术,比传统技术压缩强度下降了5倍,大大减少了音质损失;第三,进行高保真的数码还原,使专业英语播音员的声音依然能够不失真的“还原”出来,即使连上有源音箱,将音量放大,音质依然清晰圆润,一如既往的CD效果。

  看来,号称“真人发音”的产品,还有真的“真人发音”与假的“真人发音”之别,要将两者区别开来,切记不要被促销小姐带着你走,他们给你听的单词可能是整部机器里面发音准确的,自己测一下词组、句子和汉语,“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