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引进英国BTEC高等职业教育课程

北京引进英国BTEC高等职业教育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3/08/18 10:22  北京青年报

  2003年8月6日,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的院方代表从英国爱德思国家学历与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北亚洲暨中国地区总裁冯培荣博士、北京联络处负责人谢梅英女士手中接过关于同意成立美语学院BTEC(theBusinessandTechnologyEducationCoun-cil———英国商业与技术教育委员会)分中心的批复文件,自此,美语学院BTEC分中心正式开始运作。

  Edexcel成立于1996年,由英国两大考试与评估机构BTEC和ULEAC(伦敦大学考试与评估委员会)合并而成,是英国第一家学术和职业资格颁证机构,创新为本是该机构的一贯原则。在英国的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方面Edexcel是主要的革新力量,是职业、学术教育界的佼佼者和主力军。Edexcel具有英国证书批准审核的教学大纲、考试、考卷和评分标准制度,并被世界各国所公认和接受。自1996年创办Edexcel以来,其教育“产品”已经具有明显的特征,即广泛地被称呼为“BTEC”或“伦敦考试”。其中HND(HigherNationalDiplo-ma)相当于国内大专毕业,被英国各大学承认与接受,并可在英国大学续学本科最后一年课程,获取本科学历。

  BTEC的课程涉及会计、管理、媒体、体育、工程学、计算机等等诸多方面,它的证书范围包括:Na-tionalCertificatesandDiplomas(缩写“NCs/NDs”,即国家证书与文凭),HigherNationalCertificatesandDiplomas(缩写“HNCs/HNDs”,即高级教育证书与文凭),FirstCertificatesandDiplomas(初级学历教育证书)等。BTEC与伦敦考试的课程、教学大纲和证书在英国本土以及国际上获得了雇主和教育学术界人士广泛的承认。该机构所颁发的证书使学生在知识、技能和信心等方面都能符合全球化新市场经济的要求和挑战,得到了广泛好评。

  BTEC作为全球性的职业教育机构,目前在我国却还仍不为大多数人所了解,在我国国内,用全英文引进授课的仅有对外经贸大学引进的BTEC会计专业和社科院研究生院所引进的BTEC计算机专业两项。此次,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所计划引进的BTEC多媒体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及国际商务专业,则为我国教育界的又一次前瞻之举。

  与英国BTEC合作办学后,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无疑将使自身的教育系统和模式更加完善,更富国际化特色,在学生能力和职技的培养上显出更大的优势,最重要的是BTEC完全英化的教育模式将使学生挣脱旧的僵硬的学习模式,学习更加灵活,更加主动。

  BTEC课程教学的教育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将通用能力和专业能力一起列入教学目标,明确界定通用能力的内涵,把发展通用能力作为学生学习过程的一部分。通用能力是一种可迁移的能力,它在成年人的职业生涯中对专业职业能力的发挥以及个性的发展都有重要作用。BTEC在充分征求企业界人士意见的基础上,把通用能力归纳为七个领域,它们是:自我管理和自我发展、与他人合作共事、交往和联系、安排任务和解决问题、数字的应用、科技的应用、设计和创新。通用能力是继续学习的基础,能使面临就业、晋升、转岗等多样性选择的人们拥有更强的竞争力。由于社会经济结构的变化日益加快,新的产品服务技术工作岗位不断涌现,劳动者具备这些通用能力就能更好地应对如此快速的变化。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