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Jones来杭州工大法语角与朋友见面

Jones来杭州工大法语角与朋友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3/08/19 16:34  钱江晚报

  先向各位简单介绍一下Jones,他是2000年到法国去的,当时由于去法国的人不多,所以他在一句法语都不会说的情况下竟很顺利地签出了。在法国经过7个月紧张的语言学习,就进入克莱蒙二大学习国际贸易;拿到LICENCE学位之后,他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一家化工公司工作。之前,他曾经在巴黎美思化学公司实习——这是全球精细化工的老大级企业;去年他曾在美国的一家德国化学公司,也就是美思公司的母公司里上班。

  这次他专程来到杭州法语角与朋友们会面。外面骄阳似火,Jones有点不习惯,不过还好他身体比较壮,对此也无所惧怕了。稍事休息后,Jones急着要查看电子邮件,还给在法国的朋友发短消息,一阵忙碌。现在的Jones会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加罗泰语;他的邮箱里也就塞满了用四五种文字写的信。我看时间已经快4点了,想到晚上我们法语班正好有课,于是我让他到工大,一起和法语班的朋友们聊聊。

  到了工大,Jones直呼中国的大学真大,呵呵。原来,国外的大学也只有美国的大一点,欧洲地皮少,学校都很小的。而且楼房也没有我们的高。但是,为什么他们的教育质量那么高呢?博文园食堂暑假还开着,一些留校的学生,还有学习班的学生,如法语、英语的学员都在那里用餐。我们买了几个菜,Jones连连说好吃,吃在中国,在欧洲就没这么好的口福。这也许就是我不太想出国的一个原因哦。

  吃完饭回到办公室,已经有两个法语班的学员在外面等了。于是我就在语言班上播放Jones在去年暑假、今年在巴黎、里昂、克莱蒙二大里拍的一些录像镜头。有我们所熟知的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凯旋门、水晶金字塔这些标志性建筑,也有街头艺人的表演片段;在里昂,还有一些洗礼的镜头,也许Jones在国外呆时间长了,中文语速不是很快,不过倒也听着舒服。最后一段是在他们系的晚会上所拍摄的,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老师和学生都混在一起,院长也与学生一起跳舞,不分上下。学生们不但把自己化装成各种人物,也把一些道具戴到了院长和老师的头上。后面,还有花样迭出的各种年度最佳,如“最性感男生”、“最性感女生”、“最有魅力的男生”等等,甚至还有一些诸如“年度最不见人者”,指的是那些平时见不到的学生。获奖者得到的是外型与奥斯卡模样差不多的一个奖杯,皆大欢喜哉。法国人的舞会确实比较疯狂。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