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一个在职参加托福考试者的苦难历程

一个在职参加托福考试者的苦难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8 14:20  寄托天下

  作者:归零

  8月的T结束了,这次考试没有惊起生活的波澜。看过T版一些朋友的帖子,回想起我学生时代的T经历,那种心跳的感觉似乎已经离我而去,也许这就是在职的特点。

  22日,谎称病假一早回到天津,趁着最后的一个办公日,处理了必须处理的房子问题,一切事宜都安排就绪后,回到自己家中,我才发现,长久不曾居住的屋子给自己一丝陌生感。我找不到喝水的杯子、空调的遥控器甚至睡觉盖的被子。家中全部收拾妥当,看看手表已经10点40分,于是上了闹钟倒头就睡。睡的很实,没有学生时代那种不安的感觉,没有了一种激情。

  23日,早上起来,吃了家乡的早餐嘎巴菜,感觉很香,熟悉的味道让我想起那些熟悉的记忆,熟悉的人,整个人沉浸在平静的回忆里。之后,按部就班在外院参加了考试,过程中依旧保持着一颗平静的心,仿佛在经历了一些之后,考试已经无法刺激自己的精神。监考老师将试卷收去之后,这次T也就随之宣告结束。总的来说,考试节奏把握的不错,内容上虽然有小的变动,但和复习的题目大同小异。对于日后考T考试的朋友,大家要注意一个"续"字,注意学习过程中的持续,每天都复习,每部分都复习,哪怕每次只有10分钟,这样利于我们把握考试的节奏,节奏把握住,就能确保发挥正常水平,其实,我们考试时,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就意味着成功。

  生活似乎也是如此,力图征服生活的人们往往容易被生活击倒,而那些细细品味生活,把握生活节奏的人,最终与生活成为朋友。我不同意说crack T, crack G,能够catchT&G,跟上考试的节奏就可以了。

  考试结束,从外院出来,下着小雨,一种很想淋雨的欲望,我走进雨中。正在享受那清新的感觉,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对望了几秒,我们都确定了对方。她现在已经成了高校里的教师,高中时代我们一起跳课去幽会的事似乎已经相隔久远。我问是否有时间出去坐坐,她有些不知所措,看来她已经有了新的感情。"还是去喝杯咖啡吧。"我接着说。

  来到名典,她依旧喜欢喝略带酸味的摩卡,我依旧喜欢加了白兰地的爱尔兰咖啡。她说我变了,我说她也变了……坐了不到一个小时,似乎我们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两杯速溶咖啡坐一下午,不停的讲述彼此的故事,似乎我们都把心思更多的放在新故事上面。我们之间的往事像我杯中的奶油,起初是那样甜蜜,但融化在咖啡中之后,就只剩下香苦和辛辣。我们需要爱情的甜美,但也必须理解和适应爱情的融化,与生活的交融。送她回去,看到她眼角湿了,于是拿她的天津话开玩笑,看到她又有了笑容,之后,我离开了。

  因为周一有个会议,我周六傍晚就匆匆回了北京。津京两地相距如此的近,却在我的生命中上演着完全不同的故事……

  在职的寄托朋友,加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OEFL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