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集团进驻快译通掌上英语产品

新东方集团进驻快译通掌上英语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3/09/03 12:10  光明日报

  8月23日,拥有15年掌上电脑生产制造经验的权智集团与国内最大的外语培训机构之一新东方学校联合宣布,共同进军掌上英语教育产品市场,并推出4款快译通新东方系列掌上电脑及电子辞典。快译通与新东方这两大著名品牌的联姻,无疑为正在升温的外语教育培训和电子辞典市场带来一股强大的冲击波。

  随着中国加入WTO和北京申奥成功,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更加注重英语学习。据统计,我国约有2.5亿的英语学习者,并且每年还以约2000万人的速度增长。作为英语学习的有力工具,电子辞典市场也在逐步升温。2001年,我国电子辞典的销售额为11亿元,2002年为15亿元,2003年,预计市场规模将突破20亿元。

  电子辞典的巨大市场引来了各厂商的激烈竞争,包括许多老牌的家电厂商和IT厂商都参与进来,但也带来了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那就是产品的同质化。每一款具有新意的产品出来后很快便会被复制。在产品与功能同质化的情况下,内容成为电子辞典竞争的主要手段。于是,牛津、朗文、新英汉世纪等权威辞典似乎成为各大电子词典厂商共有的看家本领,以牛津为例,在国内已经有快译通、好易通及名人3个合作伙伴。电子辞典下一步该怎么发展?与此同时,英语教育培训市场的竞争也日趋激烈,随着中国入世,国外一批实力雄厚的英语培训学校大有争夺中国英语培训市场之势。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快译通与新东方走到了一起。此次推出的快译通新东方系列产品,除具有快译通传统权威《牛津当代大辞典》外,同时独家内置了《新东方背单词》、《新东方商务英语》、《新东方英文书信》等融入新东方多年教学精髓的学习软件,英语学习者可随时随地感受到新东方教师们的经验教诲,快速提升英语基础及应考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产品还首次采用了权智集团最新的英文单词“原声回放”发音技术。过去的电子辞典都是采用合成语音发声,和真人发音有很大距离,而“原声回放”技术将播音员发音用MP3格式直接压缩后还原播放,完全再现了自然人的英语发音,非常适合英语听力和口语教学。因此,它们不仅是一个版权词典查询工具,更是一个专业、科学的听、说、读、写、背等英语综合学习的工具。

  权智集团董事主席谭伟豪和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表示,双方合作,就是要集科技与教育之优势,打造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掌上英语教育产品。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