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英语四六级试题网上竟然公开叫卖

英语四六级试题网上竟然公开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3/09/09 14:1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9月20日是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大学校园里一方面呈现出愈发紧张的学习气氛,而另一方面,一些大学生竟将寻找考试“枪手”的目标转移网上,寻找和提供考级“枪手”的广告在各大考试论坛上泛滥成灾。但最让记者惊奇的是,甚至于买卖试题答案的小广告也开始层出不穷。这些考试论坛就如同一个小型的集贸市场,一切与考试有关的东西都摆上柜台,明码实价的争相吆喝。

  昨天下午,记者登陆几家知名网站的论坛,惊奇地发现竟然有人在网上叫卖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而且这些帖子的点击率还相当高。

  “出售2003年9月20日高准确率四六级试题(不含听力)”、“2003年9月20日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答案寻求各省市代理!”……而在一个名为“英语四六级考试服务网”的网站上,更是直接标价为,本次四级试题1000元,六级1100元。在要求征订者填写的表格里除了一些身份证明、联系方法,甚至具体到“预定的发送时间是9月20日当天上午几点。”

  记者以一名学生的身份,依照网上留下的手机号码,设法和出售该答案的齐先生取得联系。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采取先汇款后寄题的方式,四六级都是统一标价700元。记者表示出自己害怕受骗的担忧,齐先生则反复强调做过很多年,有信誉担保。他透露说,题是从国家四六级考试中心直接偷出来的,所以绝对能够保证质量。因为害怕被追究责任,所以出售的并非原始卷,而是将这些真题糅和在三份模拟试题里,并且不提供答案。齐先生向记者强调,一定要在本月10日之前汇款,才能保证16、17日收到试题。“必要的时候我们会采取特快专递甚至发传真的。”齐先生一再保证。

  采访中,一位自称是做过“枪手”的大学生表示,以前上海高校英语考级的代考现象很严重,“枪手”一般也是高校学生,四级收费大概是1500元,六级是3000元,其中包括证件等操作费用,但是被查出来的可能性也很大,所以现在很多人都转而购买试题和答案了。他介绍说,去年考试还没有开始,答案已经在网上争相传阅了。“去年的四六级考卷的价格是1000元,今年已经跌了300元。”

  四六级考卷和答案出售让很多学子怦然心动,不惜代价冒险一行。但是四六级考试中心的金主任表示,此类活动纯属诈骗。在开考之前,考卷是完全密封的,无人有权提前阅读试题。尽管这样,每年的考试之前,考题、答案的买卖活动还是猖獗起来,考试中心会接到大量的举报电话,并送来多份所谓的“考卷”,但经核实,“考卷”上的试题只是来源于平时市面上出售的“模拟试题”,无一真实。金主任笑着说,很多住校学生考前甚至深更半夜出去交易,拿“第一手资料”,被保安“活捉”。而考题被送到考试中心后,才发现完全是招摇撞骗的伎俩,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市公安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考试中心的配合下,很多考试骗子已经被捉拿归案。他提醒广大学生,一定要平时好好努力,天上是掉不下馅饼的。(李琴顾金华)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