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浅谈GRE考试作文部分的写作的手法

浅谈GRE考试作文部分的写作的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3/10/13 11:11  寄托天下

  作者:熊妹妹

  今天和学校的writing consultant谈了些关于写作的手法。我写出来当是给自己的一个复习,也给大家一些参考的意见。

  写issue:今天早上我写的文章是用了free writng style也即一个人坐在电脑前,手不离键盘的打你所能涌上的关于你所要argue的issue.当然你在看到题目之前肯定要先想上你要写的内容。

  我的方法被我的consultant否定,虽然在45分钟之内我写了550字左右,里面当然有很多很好的idea,这是free writing的好处,因为你不用顾忌文法上的错误很用词等,如果你在写时顾忌这些思路是很容易被打断的。但是,45分钟的free writing给我带来的后果是我几乎没有剩下时间来revise我的first draft.所以里面肯定有严重的grammar mistake,可以大度上的影响得分。free writing在平时用是很有效的,因为你有充足的时间可以re-edit.但是在45分钟内要写的内容,这根本就是考你的strategy.所以建议大家写作时一定要卡时间。

  写ETS的作文,我们要记住的是一定要简洁明了。每一句话都要有很重的份量,都要表达与thesis相关的内容。无关轻重的话写了等于没写,甚至可以使你离题。还有一点我的writng consultant认为很重要的是,在写issue topic时我们可以用experience来support自己的argument,我们的personal experience是别人不可以denied的,所以如果写时你对历史事情或者科技方面的内容不是很sure,那么请用你的personal experience来support你的argument!

  如果大家像我一样没有很多的时间来复习写作。working on writing的style,要比试着在最后时间内克服grammar重要很多。我们都是ESL student,很多小的mistake要用比较长的时间才能更正过来。比如一些定冠词的用法,还有选词之类等。对于这些小的东西,我想grader可能更注重overall structure and support material.我今天的writng consultant是columbia unversity writing系的,她也改过很多的如ETS之类的paper.她给我的建议也是用比较safe的方法来写。因为写一个人改那么多的文章,她当然想看你的写作right to the point.她建议我用brainstorm,或者可以用free writng和brainstorm结合等等,当然这个process我是要自己去发现适合我的最好的方法,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给自己余下时间来重新看一遍和修改。

  还有她说这两种题,issue和critique的thesis是非常容易come up with的。写时确定你的thesis ,紧绕你的thesis. Critique的thesis,主要是攻击statement. (当然不是泼妇骂街行的).比如:The statement seems to be plausible on a surface( on a superficially level), but by taking a closer examination, one can easily find logic flauts in it.

  Conclusion也可以是比较容易的,比如: Since the premise provided doesn't support the conclusion, the argument is not valid. (It is not a logically sound statement, moreover, the speaker constantly contridicate himself by making equivocal claims. )

  写argument这种文章的theise,用refutation这个skill挺有用的。这也是我在课上学的,theise开始时你可以写I understand.( agree with,sympathize....), but.....(引出你的观点)写作时可以考虑你的opp哦nent's point ,这种写法容易让对方,持和你不同观点的人容易接受你,说明你是一个open-minded ,considerable individual.还有在肯定对方的份上,给出你的理由否定他,这时你的观点更为强壮有力。这个方法不仅在theis可以用到,在body中也是非常可用的。这也是所谓的让步吧,如:there's no doubt(it is true ) that....However, I think......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RE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