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 > 2003年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监考员工作规范

2003年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监考员工作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3/10/13 15:58  新浪教育

  一、监考是一项严肃的工作。监考人员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考场的监考工作,严格维护考场纪律,确保测试公正、顺利地进行。

  二、每个考场应有两名监考人员。监考人员由考点负责派出。

  三、考前必须参加考务工作会议,了解考场的全面情况,明确测试要求、监考工作程序以及监考的权利和义务。

  四、提前1小时完成考场的清理、布置和检查工作,按要求布置考场:考场门口张贴考场号、考号范围,桌口朝前,桌间距不得少于70厘米。

  五、监考人员必须认真做好考场内的监考工作,实行正背监考,严格执行监考程序,遵守考点测试时间安排,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变更测试时间。在考场内应严肃认真,忠于职守,不得做与测试无关的事情(如吸烟、阅读书报、谈笑、抄做试题、接听电话等),不得以任何理由把试卷带出或传出考场。

  六、监考人员应于测试前45分钟到考点考务办公室报到,统一核对时间并领取试卷,试卷领取必须严格履行交接手续,同一考场的两名监考人员必须同时领取并签收测试试卷。领取试卷时应仔细核对试卷袋上的各项内容,检查试卷袋的密封情况,若有不符须及时向考点主考报告。

  七、测试前30分钟,监考人员佩戴监考证携带试卷、草稿纸等直接进入考场。

  八、测试前15分钟,监考人员组织考生有秩序地进入考场,禁止无有效证件和与测试无关人员进入。要求考生将不准带入考场的物品放到指定位置,并要求学生对号入座,将相关证件放于座位左前角,以便监考人员核对。

  九、测试前5分钟,监考人员应面向考生当众宣布并拆封试卷,一名监考人员宣读《考场纪律》(附件六)及测试的注意事项。同时由另一名监考人员清点试卷科目、数量,如不符或有其它异常情况,须立即向考点主考和巡考员汇报,采取相应措施,并在《考场记录单》上做相应记录。

  十、监考人员清点试卷完毕后,开始分发试卷,在黑板上写明测试科目和试卷页数,提醒考生查看试卷和认真填写答题卡上的的姓名、学校代码、性别、级别、地址等有关项目,若考生发现残卷、错卷,监考人员应立即向考点主考汇报,及时更换并在《考场记录单》上做相应记录。

  十一、测试开始时,监考人员应当众宣布,并逐一审核每一位考生的相关证件,如发现问题,立即查明并予以处理。

  十二、测试开始30分钟后迟到考生将不得进入考场,测试开始30分钟内禁止考生离开考场。监考人员在测试开始30分钟后,应认真核对实际参加测试的人数及试卷数量,将应考人数、实考人数、缺考人数等情况在《考场记录单》上详细填写。

  十三、监考人员对试题内容不得做任何解释,但对试卷印刷不清之处应当众答复,试题有更正时应及时以板书形式公布。

  十四、监考人员要认真监督考生测试,对作弊行为须及时制止,认定作弊事实后,应立即通知考生停止答卷并收回试卷,并准确、如实地将考生的违纪行为填入《考场记录单》,将没收的违纪证据附在《考场记录单》后,并在违纪证据上注明违纪考生姓名,对扰乱考场秩序者应报告考点主考及时处理。监考人员对违纪行为不得隐瞒袒护,违者要严肃处理。

  十五、测试结束前15分钟,监考人员应当众宣布离测试结束所剩时间。

  十六、测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要求考生立即停止答题,并将答卷背面向上放在桌面上,待监考人员检查无误后立即离开考场。

  十七、监考人员将答卷送达考务办公室,检查答卷数量,对于缺考和违纪考生在其答卷的“成绩”栏内做相应标注,按座位序号(包括缺考考生的试卷)从小到大(小号在上,大号在下)清点、整理考生答卷,并认真核对《考场记录单》的应考、缺考、实考人数等各栏目,确认无误后,分别在监考、主监考栏内签字。《考场记录单》不得涂改,如需更正应写出书面说明,并须由监考人员、主考和巡考员签字确认。

  十八、将整理好的考生答卷交考点主考验收合格后,在巡考员的监督下装订密封。认真填写试卷袋上的内容,并由监考、主监考、主考签字。

  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

  二OO三年九月二十五日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