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上大学预科学英语--爱尔兰还是英国

上大学预科学英语--爱尔兰还是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10/16 11:45  新闻晨报

  目前在爱尔兰的中国学生90%在语言学校里,人数约为27000人,爱尔兰总统非常自豪地表示,爱尔兰曾出过好几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这足以说明爱尔兰的英语水平。

  爱尔兰

  爱尔兰有150多所语言学校,全球每年有15万人在爱尔兰学习英语,语言学校所设置的课程时间从为期1周到为期1年,内容涉及各个领域,大多的语言学校设置了帮助学生通过各类英语考试(TIE、TOEFL、IELTS、CAMBRIDGE ESO L )的课程。

  爱尔兰语言学校的质量是由A CELS (语言学校顾问委员会)监督评审的,A CELS是由爱尔兰教育科技部管理和认证的,每年通过评审,符合A CELS标准的学校名单都被公布出来,并可以在w ww. iol. ie网站里查询到。

  在爱尔兰学习语言,总体费用相对英国要便宜一些,不同学校、不同内容的语言课程收费有所不同。

  英国

  以形式而论,英国的语言学校分为两种,一种是单纯的语言学校,一种是大学或有资格开设大学预科等课程的学院的语言中心。课程分为普通英语、针对特定专业或学科的英语、专为上大学作准备的英语等等,其中专业英语分科非常详细,不同学校各擅其长。语言学校属于培训班性质,对入学者学历资格一般没有特别要求,交纳学费即可。学费在不同学校有不同标准,也与班级人数多少有关,通常在每年2000至5000英镑之间。开课时间灵活,无论什么季节前往,都不难找到时段适合自己的课程。

  英国语言学校众多,有几套不同的认证体制。英国公立英语语言教学协会的标准是针对公立学校的,对教学质量、学习环境等都有严格考察,成员不多,包括专门语言学校和大学、学院在内,目前总共只有98所。合格英语语言服务协会则是私立语言学校的代表,监督成员学校的教学质量及膳宿条件,目前有成员学校210所;该协会与英国文化委员会及公立英语语言教学协会合作,在英语教学方面执行英国英语认证体系。英国文化委员会本身也有一套语言学校考察标准,允许课程质量符合条件的语言学校使用“英国文化委员会认可”的标志。通常符合以上一种或几种标准的学校,即属质量有保障的正规语言学校。

  择校

  不同地区、类型的学校在学习和生活环境方面各有利弊,记者认为,开设大学预科类课程的学院所设语言学校对于希望继续深造的留学生较为合适,学生在学习语言的同时也学习了一些专业基础知识,同时能够较快适应大学环境和利用大学的资源。选择中国学生较少的语言学校比较明智,由于赴英国和爱尔兰学习语言的中国学生人数增长幅度很大,一些语言学校华人学生特别多,对希望尽快融入英语环境的学生不利。此外,语言学校课程比较松,对于准备应考的学生来说,效果可能还不如在国内好,成本却比国内高得多。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