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四大职业英语证书角逐中国求职市场

四大职业英语证书角逐中国求职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10/16 11:47  新闻晨报

  TOPE

  托普是由美国教育测试服务中心ETS(EducationalTestingService)专门针对母语非英语国家的企业、政府部门和英语学习爱好者新近设计、开发的一项职业英语测试,首次开考就锁定中国市场。它是专门针对公司职员和政府公务员的一项综合性英语水平考试,今年3月9日首次开考。“托普”考试最主要的特点是听说读写一次完成,专为中国市场设计。

  TOEIC

  被称做“商业托福”,又称“托业”,是ETS于1979年为大型跨国企业和政府机构开发设计,主要用于测试母语非英语人员在国际工作环境中英语交流的能力。国际上每年参加TOEIC考试的人数达250万。2002年12月7日,TOEIC在北京、上海举行了首次“托业”考试。TOEIC不仅成功地进入了中国,而且还得到了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认可。“托业”考试最突出的特点是在日本、韩国推广非常成功,目前国内的日、韩企业比较认可该证书。

  BEC

  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合作,于1993年推出的商务英语证书。该系列考试是一项水平考试,根据商务工作的实际需要,对考生在商务和一般生活环境中使用英语的能力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考查,对成绩及格者提供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颁发的成绩证书。BEC考试的特点是成绩以等级计,在外企有较高的认可度,被称为商务求职的通行证。BEC3级已被英国许多大学认可,作为入学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BULATS

  译为“博思”,由欧洲四所权威语言评估机构(法语联盟、歌德学院、萨拉曼卡大学和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开发,也是特别为企业和机构设立,专门考查母语非英语人员的职业外语水平。因为尚没有开展大规模的考试活动,知名度与前三者相比略显不足。特点:针对企业、机构,把考试做得非常专业。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