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京城首家合作办学院校喜迎十年庆

京城首家中外合作办学院校 喜迎十年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3/10/20 12:33  新浪教育

  金秋十月,在全国政协礼堂,北京市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的高等外语学院-----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迎来了她充满生机与魅力的十年华诞。教育部领导、北京市教工委、教委领导,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和海内外校友欢聚一堂,共庆美语学院十周年校庆。

  常务院长钟华女士向各级领导和来宾汇报了学院十年来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等院校和教育机构合作办学的艰难历程和累累硕果。十年来,美语学院一直坚持培养复合型、外向型的国际化人才为办学特色,共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近万人。目前学校在校生近4000名,学校教职工350余人;拥有30余个具有前瞻性、国际化的新型专业;学院总占地238余亩,教学、办公面积11万平方米。2003年跨入北京十大品牌实力民办高校行列。

  校庆活动期间,各级领导和来宾对美语学院办学成果和办学思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十年来,美语学院创造了“纯正英语语言环境”的教学模式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圆了莘莘学子的留学梦。第一批赴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16名留学生中已有11名取得学士学位,并在英国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学院还培养了一支能熟练应用英语进行行政管理与课程开发的青年教师核心队伍。美语学院为学生开出的新课程主菜单——全英文授课的各种国外高级职业证书,使学生毕业后,不仅拥有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还可获得国外高级职业证书。美语学院还是北京市唯一一所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办学的民办院校。在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学习,拿重点大学文凭已梦想成真。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上百名外国专家外籍教师在教学第一线的辛勤工作。他们中间有美国前商务部长盖泽先生,有英国前下议院议员保罗·麦尔米克先生等,更有34名专职外籍教师为美语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美语学院与星巴克公司、叶氏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成立了行业指导委员会,设定了就业能力标准和训练课程,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实践、就业的平台。美语学院积极参与国际院校组织活动和国际教育合作,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接近国际先进水平,适应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人才市场需要。

  十年春风化雨,十载辛勤耕耘。校庆活动期间,各级领导和来宾纷纷表示祝贺,祝贺美语学院将迎来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十年。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