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别因“考级”影响了孩子健康成长

别因“考级”影响了孩子健康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3/10/28 14:19  解放日报

  近年来,不少城市都出现了少儿英语考级热。少儿英语教育到底应如何进行?对此,有关专家认为,家长要在孩子学习过程中观察自己的孩子是否真的有学习兴趣。别为考级而考级,影响了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1998年,剑桥少儿英语进入天津的第一次考级中,天津市报名者寥寥无几。而在刚结束的今年9月份剑桥少儿英语考级中,已有近5000名6岁至12岁的少儿报名。

  针对目前风靡的少儿英语考级,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杨宝忠副教授认为,学英语的重要性毋庸讳言。随着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英语作为语言工具在交流中尤为重要。另外,我国的优质教育资源有限,英语是筛选人才的有效工具。为了在今后的激烈竞争中获胜,家长有意让孩子趁早做好准备,这一意识是值得肯定的。

  据科学统计,6岁至12岁正处于孩子学习语言的黄金时期,孩子在这段时期接受能力也强。记者询问了一些刚刚下课的孩子,是否喜欢上这个课,一位刚刚拿到一级“满分”证书的小学生说“很喜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也有不少孩子并不愿意考级,只是被动地接受家长的安排。许多家长认为,孩子的天性总是爱玩,但为了孩子将来,只能这样“逼”他们。

  对此,杨宝忠副教授认为,少儿英语学习主要是兴趣学习,最终的目的并非为考级。如果少儿从学习中尝到了“甜头”,就会对学英语产生兴趣,而万一在考级中失败的话,就会过早地丧失学英语的信心和积极性。对于考级,家长应根据孩子自身条件来决定,孩子过不过级、过了哪级并不重要。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