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魔法英语》课文译注 > 第二十二课:这是你的铅笔盒吗?(2)

第二十二课:这是你的铅笔盒吗?(2)
http://www.sina.com.cn 2003/11/01 18:39  新浪教育

  

课文翻译

  1Read and say读,说

  1.A:What's this?B:It's a banana.

  这是什么?它是一根香蕉。

  2.A:What are these?B:They are bananas.

  这些是什么?它们是香蕉。

  2Ask and answer问,答

  A:Excuse me, is this your picture?

  请问,这是你的图画吗?

  B:Yes, it is.

  是的,它是。

  A:It's very good.

  很好看。

  B:Thank you.

  谢谢。

  A:What are those?

  那些是什么?

  B:Theyre boats.

  它们是船。

第二十二课:这是你的铅笔盒吗?(2)

  

重点·难点·考点及疑点注释

  1What are these?这些是什么?

  在提到身边或近旁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事物时,常用these来表示。these是指示代词this的复数形式。

  2What are those?那些是什么?

  在提到身边或在远处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事物时,常用those来表示。those是指示代词that的复数形式。

  3bananas是名词banana的复数形式。英语中大多数名词可直接在词尾加s构成其复数形式。例如:

  girl—girls

  boy—boys

  student—students

  teacher—teachers

  book—books

  bag—bags

  4Excuse me, is this your ...?请问,这是你的吗?

  Yes, it is.是的,它是。

  回答含有this和that的疑问句时,答语用it,而不用this或that。例如:

  Excuse me, is this your car?请问,这是你的汽车吗?

  Yes, it is.是的,它是我的汽车。

  注意excuse与sorry含义相近,但用法不同。

  Excuse me.常用于打扰别人,有事麻烦别人等场合。例如:

  Excuse me. Are you Mr Green?请问,你是格林先生吗?

  Sorry用于说错话、做错事或不能满足对方的需求时。例如:

  I'm sorry. I'm late.对不起,我来晚了。

  5theyre是they are的缩写形式。

  回答含有these和those的疑问句时,答语用they,而不用these或those。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