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7分雅思:考前和考试时的注意事项

雅思的考试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3/11/18 16:22  无忧雅思网

  发贴:shmily-lsc

  很久没有上无忧了,停留在上面的朋友换了一批有一批。这个星期六,我喜欢的女孩将参加IELTS考试,过来发篇帖子,希望能在考前的最后这几天里给她帮点忙,希望她能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然后,我们可以顺利地一同去留学,她是个很怕寂寞的人,需要有人来陪。同时,也让后来的朋友有个借鉴。这是我花了三个小时整理打出来的,对于考试是很有用的。(MY RESULTS:OVERALL 7,L 7。5 R7。0 W7 S 6),所以,大家尽可放心,我写东西一向认真负责。这对大家还是有个帮助的作用的.这只是考试前和考试那两天要注意的一些事情和处理方法,备考是长期的过程,以后有时间的话再说一说关于怎样来准备IELTS的考试。

  AUSPICE 7

  1,考试前的心理状态要好,要有自信才能成功,坚信自己能取得好的成绩考试前十天开始,每天按正规的考试时间做全套模拟题,且中间不能上厕所和吃东西。除此而外,要模拟在各种环境下做题目,比如说早晨起床,意识模糊的情况下,不清醒,或是想上厕所等的心理比较紧张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做题对于考试来说是很有必要的。没人能保证考试那天你是最清醒,状态最好的。平常的状态才是考试的状态,要达到在最不好的情况下做对尽量多的题,而且要努力使自己的心态保持平衡。(因为考试的时候会有各种意想不到的麻烦会导致心理紧张)。所以平常要模拟在这种环境里做题。训练自己在最糟糕的情况下的做题准确率(这是很有用的绝招)

  2.考试当天早上先到考场门口看好自己的考号,用铅笔写在信封的背面。不能到场太早,因为入场,老外检查你的ID之后,你就不能上厕所了,只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傻傻地听无线耳机放的曲子(一般放的都是一些英文的歌曲,听几分钟后并不会让你放松,搞不好还会越来越紧张),所以,我建议,耳机只要是能发声而且没有杂音,你就开着它,把它放在桌子上(之后还会有统一的时间来检查耳机,并且放的是一段和考试有关的磁带,到那个时候再仔细听)。如果不幸你入场太早而又想去厕所,SORRY,你没有机会了,而且千万不要和考官理论。我们考场就有一男生因此被警告。所以,不要说无意义的话。7:30入场就大概之前十分钟进去(迟了一点也没关系,反正不是那时候开考,所以对那些迟到不是很久的同学,不必太紧张了,他们会让你考的)。记得千万要和你见到的老外都笑一笑,打个招呼。因为你的口语的考官绝对是其中的一位。

  3.先发听力的答卷,之后是填PERSONAL INFORMATION和VERSION NUMBER,很简单,老外会念给你听。刚开始难免会紧张,开始时我所听到的自己心跳的声音比耳机出来的声音要大得多。这时候深呼吸一下,千万别走神,只管听就是,第一篇绝对不难,听清楚,不要写错了。第二篇的时候就慢慢进入状态了,会比较顺利,但时刻要提醒自己提前往后面多看两道题(因为你进入状态后,就会觉得语速很慢,等答案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有点走神,这时会出现一连传的长快句子说出两,三个连续的答案。)所以提前看题目是很有必要的,而且提前看一道绝对不够。如果万一有没有听到的答案,不要懊悔,不要多想,继续往下做,马上接好你现在听到的地方,你才不会吃亏,要不,等于宣布你放弃了,后面你很难再找到好的心态,只有硬着头皮了。特别要注意的是,第三和第四篇的连接处,这个时候出来的答案一般都比较模糊而且快,通常是连续的几题,所以在这个时候一定要谨慎。另外,考试的时候注意好地名,人名,大小写,数字题一律写阿拉伯数字,不要写英文的数字,那只是浪费笔墨。)

  关于听力的机经,我在以前的帖子里提醒过,它有用的地方是在它所提供的一些考点的信息,最好把里面出现过的你自己不会的人名和地名,还有不会的单词全都记下来,以及熟悉它出题的方式,此外,就没有多大用处了(不要把高分的希望放在机经上,更不要傻呼呼地去把它背下来,因为它本来就只是一个不清晰的回忆,况且考试经常变原文,如果只是想背机经来参加考试,那么我想也没有必要来看我的文章了。我的身边有背机经的例子,全中,但结果很惨。如果你还是背了,你会在考试时出现这种情况:到底是填自己听到的还是机经上的,或者你会等待出现机经上的答案以至于出现思维的混乱,那样对你是很麻烦的。后来的朋友们,这是有前车之鉴的)

  4.听力和阅读的答题卡是在同一张纸上的,所以做阅读是还可以更改听力的答案(除非你很确定,要不就不要该动)。关于阅读考试时候,最好不要开考就埋头做第一篇,我建议先用一分钟流览三篇文章,弄清楚大概三篇各说的是什么内容。一般地说人文,动物类的比价容易:建筑,历史,社会,属于难的范围,一般性的议论文次之。所以不一定要从第一篇做起,而且第一篇通常不像我们所想的那样是最简单的。我参加的那一次,第一篇我花了不少时间,绝对比我做过的大多数IELTS阅读要难,但第三篇却很容易,我是留了第一篇的两道题在做完第三篇后做的,这样做是有好处的,因为有时候卡在哪道题上,思维就陷入了死胡同,你会越来越想不到正确的路上去。但你如果先放一放,先做后面的,回头做的时候你也许就会发现正确的所在。我们的那次考试,阅读完了之后,考场内哀声一片,都是感叹在第一篇上花的时间太多了,结果第三篇,最简单的还有好多都没有做。所以,阅读每篇都要控制在十五分钟左右来完成,以留出足够的时间来解决一些很难的题,另外还要注意检查和抄写,阅读是没有多余的时间来写答案的。建议做完一篇写一篇的答案,全部写完之后再校对一次。

  阅读的技巧:每篇都要先看题目,这样能很快知道大意,留下印象。然后做的时候是看一段(自然段)就做相关的题,知道发现后面的题目没有相关的内容再继续看文章。这样可以在短时间内反复地看题和题目,思路会很清晰。有时候你会发现文章还没有结束,你的题已经做完了,能节约不少的时间。如果你是看完文章再做题,那我保证你不会上6分。YES,NO,NG题,把握好区别,一定要从原文判断,只有明确是对的才选YES,明确说到错或相反才是NO。模棱两可的,残缺不全一般写NG。(千万要注意的是F。T。NG还是FALSE,TRUE,NOT GIVEN或YES,NO,NOT GIVEN。不要写错了)考试时什么都可能发生的,我平时从来没有写错,但考试是我检查出来有三道写的是YES和NO,但要求写TRUE和FALSE。当时我可是一身的冷汗,赶紧重抄了一下。而且有不少的考生考完之后都忘记了自己到底填的什么,只顾做题,忘了题干要求,那样会很亏的。另外还要注意有些题目是要求有复选(如HEADING题,一个答案可以用两次,这在题干要求中会说,但要注意看到,很多人都忽视了。务必看清楚。做完之后看看有没有漏题,漏答案的,有没有对错答题板。

  5.新的考试规则好象是阅读和写作之间也没有了休息,所以也就没有必要带巧克力等来补充能量,就带点水吧,但我建议最好别大口喝,口渴了泯一口,要不在写作的时候会很麻烦的。毕竟上厕所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6.关于写作,考试前两天就不要写了,把所有的作文题拿出来,训练自己在两分钟内想出自己的观点和三个支持自己观点的例子和论据。这个步骤是非常必要的,对于考试时候是有很大的作用。你能在两天之内发现自己的不足,查漏补缺。(考试时千万不要看了题目之后提笔就写,那样你会在发现开了头之后,你就不知道如何动笔了。所以写之前就大概要有一个提纲,那样会写得比较紧凑的,具体的)考试的时候,推荐先写大作文,因为TASK2占的分数比较多。注意段落的明晰,而且一定要有一个漂亮的开头和结尾,考试的时候,字迹要清楚,这和高考一样。不要挤在一起看不清楚。另外,不要用重复的单词和短语,尽量写长的句子,语意和成分要清晰,开头简洁一点,论点一定要明显,不可以模棱两可。之后写小作文,开头概括文图表所示的内容,然后做横向的比较,然后还有纵向的,最后是综合类比,注意数据的准确性,要有图表之间的分析,切记不要加入自己的评价。(VERY IMPORTANT)如果是流程题,只要把顺序写清楚,每一步交代好,一般不难,考到的机率很小,但不代表不会考。所以最好还是练一两篇。先写TASK1的,注意不要写错页面,我就犯了这样的错误,小作文写到一半发现写错了地方,当时很紧张,但还是顺利地完成了,在试卷上画了大大的箭头。后来问了考官,没什么问题。时间到,老外叫STOP,务必要停笔了,我身后那位老兄就因为警告了两次而被取消了考试的资格,连口语都不用参加了。

  7.因为你是本地的考生,所以你肯定是在23号下午考试,在规定前一小时到的话,老外会很高兴的。进了考场,会有工作人员引导你入考室,把你的书包放在考室门外的凳子上,敲门,听到COMING的时候再进去。要大方的打招呼,然后递上ID。在他/她开始录音前你们先会聊上几句,在它确认你的身份之后它会开始录音,首先是考官对着录音机说一通考生信息,你就听着就是了,什么都不要说,知道它开口问你的时候。说话的时候要正视考官,要有眼神的交流,保持微笑,说话尽量保持流利,不要停顿。当考官说话的时候,不要打断它。第二部分的时候有一分钟的准备时间,考官会提醒你一分钟,所以再它说时间到之前什么都不要说。如果你胸有成竹,话题很熟悉的话,也要装模作样地在纸上划划,显示你在思考。后面的问题需要想想,所以不可以随便开口然后又不能自圆其说。最好分点说出来,用序数词来表示你的思维清晰,有条理。十五分钟会很快过去的。完了之后稍微聊两句就可以出来了,交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你要引导它和你一起讨论,这是杀手锏。记得走的时候要说THANKS FOR YOUR HELP之类的话,很有用的。从考室出来,不要和任何人说话,特别是那些问你关于考试的问题的那些人,很有可能就是工作人员,这对分数是肯定有影响的。

  另外考试之前一天晚上不要睡得很早,那样会打乱你的生物钟。而且上了床也会翻来覆去睡不着。建议就按平时的作息,就能睡得很安稳。早晨起来吃两个鸡蛋,有助记忆(这不是我说的,这是科学发现),不要喝多了水。COFFEE是很有用的东西。记得带准考证和ID CARD,多削几支铅笔,最好两头都要。

  林林总总,大概考前就注意这些了,至于长期准备的朋友,过一段时间我会再发篇的帖子的,说说如何系统地复习备考。如果有什么问题就留言给我,我会回复的,如果觉得有用,请回复一下,毕竟也是对她的支持.谢了

  希望你能开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ELTS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