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非牛人的GRE备考建议与经验及教训

非牛人的GRE备考建议与经验及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3/11/21 13:15  寄托天下

  作者:willamscn

  寄托天下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首先声明,如果你是一天能狂砍300以上单词,而且过目不忘的大牛gter,您就别看这个帖子了。

  我的基本情况:

  研究生毕业工作了1年半,开始准备考G。本科3年级过英语4级,然后N次6级考试都在55-60之间做钟摆运动。

  考试准备时间:

  2002年10月辞职专门复习,工作期间曾业余翻看了两边红宝(2月时间)

  2002.10-2002.12上海新东方。按17天背词法反复背次。按新东方进度作题

  2002.12-2003.3作题。晚上时间全部背词(至3月考试不少于30边)

  2003.3.15考试惨败。

  2003.4-2003.8备考托福。作完托福全部练习题。T617 Twe4.0

  2003.8-2003.10重新备考G,作完全部GMAt阅读和一本LSAT阅读。考前18天背颠峰词汇第一部分。

  2003.10重新考G

  经验及教训

  (1)不要迷信新东方,以为掌握作题方法就可对付GT.对类比填空确实需要熟悉题型,可对于阅读,所谓方法根本无用。在短短的30分钟考试时间里怎么可能每题都找对应来做?大家可以算一算。天空最少要5-6分钟。类反至少8-9分钟,也就是说阅读必须在15-17分钟内作完。短文章至少分配5-6分钟。一般短文章看一边要3分钟吧?四个题目要在剩下的2-3分种内读完并在原文定位,找出答案,可能吗?每题时间比填空题少多了。至于长文章就更不用说了。所以考试时大部分题目是在理解了原文主旨意思之后直接解答的,而不是靠所谓阅读技巧,回头定位等等。

  (2)关于类反,不要以为考试类反会象平时一样有感觉。平时练习的题目在大家背红宝或蓝宝时已经有意无意地过过了。红宝里的单词释义就是GRE考过的意思。所以考试时无论准确度还是作题速度都会比练习慢。网上大家讨论红宝要背多熟才行,我个人觉得70%可能够了,但要熟练到无论什么场合下都认识,不能只是在红宝书里认识它,到了阅读或类反就反映不出来了。到10月G时,我红宝过了60边以上感觉可以了(当然我不是牛人,有人说20边就行了)。有人问颠峰词汇有没有用,我觉得有用,至少在10中有3个类反新词在颠峰中有。但3部分都背太费精力,尤其是后期时间很紧,而且脑子已接近饱和,很难再添新东西了,背part1就可以了,大牛门可以再背背part2,part3我看算了,撞大运成分太浓。

  (3)关于填空。由于填空资料比较少,全部题目都作完了也不一定感觉好,我觉得寄托天空应该看一看,对找对应的感觉很有帮助。个人不推荐新东方的陈胜元那本书(对不上新东方的同学可做入门必读),思马得的天空编得似乎更清晰一些。

  总之,现在的GRE更是实力的竞争,而不是技巧的竞争。可能有人不怎么努力也能考好,那是因为英语基础好,或者是记忆力好。给不是牛人的G友门一个忠告:踏踏实实备考,美利坚的门只向有准备的人敞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RE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