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外国语大学倾力助国民学英语

北京外国语大学倾力助国民学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3/11/26 12:17  北京日报

  国内著名外语专家陈琳教授今天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为北京市民带去了一场“怎样自学外语”的讲座,由此拉开了该校为期五年面向北京市民举办大型公益外语讲座的序幕。

  据悉,该讲座是为配合北京市政府迎接二00八奥运会准备工作而举办的,旨在培养北京市民学习英语的兴趣。讲座将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知名教授与学者主讲与大众英语学习有关的话题,讲座将从二00三年一直持续到二00八年,每年共办十次。

  据北京外国语大学宣传部部长杨建国介绍,现场讲座通过该校的在线课堂向全国公众进行网上直播,这在北京市公益讲座活动上尚属首次。他同时表示,学校还将通过开展社区英语培训、开设北京外语学习网、创办外文报纸等方式为北京市民学习外语提供服务。

  不久前北京市政府出台了《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规划》,规划到二00八年时,北京市外语人口(具备简单外语交流能力的市民)达到五百万,占常住人口的百分之三十五;所有公共场所双语路牌标志规范化;公安、交通、旅游和商业等窗口行业实现服务无障碍化;建立起一支制度化的外语服务志愿者队伍。(孙宇挺)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