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尼克松经典演讲:我们都是地球乘客

尼克松经典演讲:我们都是地球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3/11/28 13:20  环球时报


尼克松经典演讲:我们都是地球乘客

  历史上的每一刻都是飞逝的时光,珍贵而独特。但是,某些时刻作为起点而不同寻常,在那些时刻里,决定数十年或几个世纪的方向得以确定。现在就可能是这样一个时刻。

  目前各种力量正汇聚在一起,使我们第一次可能期望人类的许多夙愿最终得以实现。…………

  “阿波罗”号的宇航员在圣诞夜飞跃月球灰色的表面时,向我们说起地球的美丽———在那穿越了月球的距离还如此清晰的声音中,我们听到他们祈求上帝赐福人间。

  那一刻,他们从月球上表达的心愿促使诗人阿奇博尔德·麦克利什写下:“要真实地看清地球,那小小的、蓝色的、美丽的、漂浮在永恒寂静中的地球,就得把我们自己都看作是地球的乘客,是在永远寒冷的宇宙中,依靠光明的挚爱的兄弟———这群兄弟如今懂得他们是真正的兄弟。”…………

  命运赐予我们的不是绝望的苦酒,而是机会的美餐。所以让我们抓住它,不是害怕地,而是高兴地———“地球的乘客们”,让我们前进吧,坚定信念、坚定目标、提防危险,以我们对上帝意志和人类希望的信念为支柱。

  背景介绍: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1913———1994),美国第37任总统。尼克松有雄辩的口才和非凡的演讲技巧。他把演讲作为一种政治手段并取得了惊人成功,被公认是“天才演说家”。

  本文节选自他1969年1月20日首任总统的就职演说。尼克松以婉转且富有文采的话语阐述了其政治理念,把全人类都看作是地球的乘客,体现了他在外交方面的开放思想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 Affairs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外交部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