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专家支招:怎样选择英语单词记忆法书籍?

专家支招:怎样选择英语单词记忆法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4 14:17  中图读者俱乐部

  面对汗牛充栋和鱼目混珠的各种英语单词记忆方法书籍,许许多多的人由于选择不当,白白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为了帮助读者作出正确的选择,在这里,我建议读者参照五条客观的标准,对众多的单词记忆方法书籍进行比较鉴别:

  1.理论的科学性即记忆方法是否有根有据?道理是否令人信服?

  2.方法的普及性

  即记忆方法能否被大多数读者轻松地理解和掌握?

  3.书籍本身的实用性

  即记忆效果是否显著?大部分单词能否做到随查随记?

  4.记忆单词的覆盖率

  即该书为多少个单词提供了记忆方法或窍门,这些单词在自己必须背记的单词(比如:4000个英语常用词)里所占的比例是多大?

  5.任意挑出一些自己必须背记的英语常用词(如:abandon,balance,career,debate,frustrate,gang),逐词逐条地查阅对比,看看哪本书的记忆方法或窍门更好?

  经过以上五方面的客观比较鉴别,我相信读者肯定能找到一本适合自己的单词记忆方法书籍,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