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大学、南开大学英语专家评《三三速记》

北京大学、南开大学英语专家评《三三速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4 14:18  中图读者俱乐部

  借鉴识记汉字的方法和窍门记忆英语单词,思路奇警,使母语资源得以利用开发,可谓之中为洋用,方法上独特,思想上有创新,在学英语记单词问题上别开生面,走出了一条颇具中国特色的外语学习之路。

  --辜正坤

  辜正坤:北京大学英语系教授及博士生导师,中国莎士比亚研究会副会长,北大文学翻译研究会会长,《世界文学与翻译研究》杂志主编,《大学专业英语系列教程》(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总编,现已出版著作近40部,发表论文100余篇。曾任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美国瓦西塔大学客座教授。

  有句名言说: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这句话的寓意就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同样道理,我们完全可以说:不管这法那法,记住单词就是好法。在英语词汇的学习和记忆上,我们应该采取实事求是的态度,只要是能帮助我们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都不妨试试,切实可行的方法就应大胆地采用。墨守成规、因循守旧是很难迅速地提高英语学习水平的。--孟一凡

  孟一凡:南开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教授,曾任该教学部副主任、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主任等职及全国高校文科统一教材《英语(非英语专业)》第五册、第六册及教学参考书编写组主要成员。

  你的右脑在酣睡?

  中国人记单词,通常只用左半脑右半脑几乎被闲置,效率低下理所当然开发右半脑,强化左半脑左右并用成神脑,速记单词所向无敌根据科学研究,人脑的两半球具有不同功能。左脑主管抽象的逻辑思维,右脑主管具体的形象思维。优秀人物智力超常的奥秘在于:左右脑均衡发展,因而素质全面。左右脑的功能协同是产生创造力的基础。古今中外、出类拔萃的奇才无不都是左右脑功能协同、并用俱佳的人,例如:爱因斯坦、达芬·奇、比尔·盖茨、李振道、杨振宁、吴文俊、袁隆平等等。

  然而,目前中国教育偏重左脑教育,右脑大多因闲置而酣睡,存在着左右脑功能失衡的现状;这也是传统的教学方式普遍存在枯燥乏味、抽象难懂等问题的重要原因。因此,如何开发右脑,培养形象思维,学会左右脑并用,是加强素质教育、提高创新能力的重大课题。

  读者应用本书,可谓一举两得。不仅能轻松自如地攻克英语单词前记后忘的难题,而且能唤醒酣睡的右脑,充分调动人脑巨大的潜能,进行高效率的创造性思维.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