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在线英语学习突出的“五大优势”

在线英语学习突出的“五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8 10:58  北京娱乐信报

  每天下班后,中国机械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的郑金花回到家里,都会打开电脑,进入网络课堂,开始她当天的英语在线学习。郑金花199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获硕士学位,目前是北外网院的一名学生。在北外网院,像她这样的在职学生已有近万名。

  业内人士认为,当非典袭来,困守在家的人们在亲身体验了网络学习的便利性之后,似乎对网络的认识有了一个极大的改变,其工作、生活、学习“三不误”的独特优势深受那些工作节奏紧张的在职人员青睐,网上英语学习也正成为新兴的英语深造方式。

  业内人士认为,在线英语学习具有“五大优势”:

  便捷性:跨越时空限制

  网络本身就具有跨越时间空间限制,让人们随时随地使用的特点。而这一点在在线英语学习上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人们只要有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就可以随时随地的学习英语。这对于那些渴望学习但有没有充裕时间的人们来说十分方便。

  交互性:创造交流氛围

  目前许多的网络英语教学机构都采用了先进的语音交互技术,用户在网上也能实现如课堂一样面对面的沟通氛围。

  低投入:降低学习门槛

  面授形式的英语培训往往由于授课地点的昂贵租金而使价格不菲。而在线英语学习是以在线学习为主,面授学习为辅,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学习成本。以北外网院为例,1年的学习费用在3000多元,而普通的社会培训班,仅仅两三个月就要几千元甚至更多。

  资源丰富:共享“一片蓝天”

  网络资源可谓是十分丰富,不仅有刚才提到的可以汇聚更多的老师,历年的学习资料、试题等等有关英语的教学资源都能在网上找到,而且这些资源往往都能够共享,你不必再买许多资料就能得到想要的试题,也不必进专门的院校就能得到名师的指点。只需上网,便能够共享这些原本独有的资源。

  服务性:强化主动学习

  英语学习不可能一蹴而就,持之以恒是其中的关键。然而传统培训往往有当时清楚,过后就忘的弊病。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没有形成学习自主性,另一方面没有长期持续的辅导练习。而网络学习则不然,它强调是通过学习过程监控等服务强化个人的学习自主性。由于网上的内容长期存在,你还可以反复进行回顾复习。如此全面的服务,必然会提高英语学习的自主性,让你在反复主动的学习中强化自己的英语水平。金可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