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苦读日记五:出师不利与警校的帅哥

苦读日记五:出师不利与警校的帅哥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8 15:02  北京之家

  1、出师不利,屁股被撞

  今天早上就出师不利,早上倒车的时候,屁股被撞了一下。

  说到这里,我还想说起中午和一个移友网上聊天的时候一段对话:

  老叶子:可惜今天早上倒车的时候,屁股被撞了一下,上午上课一直在想这个事情。

  移友:是车屁股还是老叶子的屁股,比较令人费解?

  老叶子:这是我卖的一个关子吗,可惜我是男人,撞下屁股没什么。不像人家女孩的屁股叫美臀。不过不论是我的屁股还是车的屁股被撞,我都会心疼的。

  撞车的原因是早上在倒车的时候急急忙忙,一不小心车屁股就蹭到了马路牙子上了。可惜,这是我开车后的第一次剐蹭。好在是自己剐蹭自己。

  好事多磨吧,早上出师不利,夫人也就坚持不让我送到单位,快到我学校的时候,她就半路下来了,自己去单位了。她这半路下来好了,我一下子节约了1个小时。今天不到8:20就到学校。

  提前归提前,可是到了停车场发现已经没有位置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小栅栏门前有一个位置,不料想人家在旁边贴上了“门前不得停放车辆”的纸条。眼看就要上课了,就顾不了那么多了,自己就开始在这个狭小的位置开始停车。没想到由于技术不行,就是倒不进去。只好劳驾旁边一位帅哥。看人家,三下五除二就把车稳稳地移进去了。因为担心别人找自己,就随口问了一下帅哥。“这里能行吗?要不我留个电话在车外面。”

  “不用,我一上午都在这里,肯定没事的。”帅哥很肯定。

  “奥,那你一定是来接送朋友上课的拉。”我这两天经常看到有不少的护花使者。

  “天下学员一家人,你是好人。”在得到帅哥的肯定回答后,我扔下一句话就上楼了。

  2、课堂复习非常关键

  今天来的比较准时,这已经很不容易了。没想到,就是这个点来,竟然受到考勤老师的表扬。看来我前几天确实来得太晚了。

  不过,每天上午一上课的这前30分钟的复习时间,非常重要。在这短短的30分钟里,老师已经把昨天一上午的学习内容给全部串讲了一遍。不仅如此,还在中间巧妙地加了一些简单的新内容。比如,昨天主要学了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特别还有一些不规则变化。老师基本上又给我们串讲了一遍。好在我昨天晚上回家复习了一遍。今天老师复习的时候,自己比较容易跟上。

  但是单词依然是比较头疼的,昨天也在网上和几个网友聊了很长时间。有朋友竟然把新概念英语第二册背了下来,我真的是很佩服。当然这个帖子发了后,有很多朋友跟帖了,对这位朋友的毅力表示佩服。大家还在网上交流说,只要能把新概念英语背下来,肯定能开口说了。这个问题我也要在适当机会问问老师。当然老师的话也不是完全正确,毕竟老师教的学员多,对如何学好英语的判断比我们准确的。

  今天老师在教这个谚语的时候,特别强调了学语言要有感觉,有了感觉学起来就很快的。否则很难入门的。“Follow your nose”意思就是跟着感觉走。只要有了感觉,学英语就快了。在家里复习的时候,比如有4个小时的时间,你要拿出3个小时的时间来不停地念,朗读,拿出1个小时的时间来记单词。

  3、物以类聚

  学习语言要善于总结,今天老师讲的东西有很多特色。比如:

  老师在昨天讲了很多形容男孩女孩的单词后,今天补充了一个单词:man-eater,意思就是具有魅力的女人,字面意见就是……。讲课的时候,老师还不忘幽默一下,说什么刚才讲了具有魅力的女人,那有魅力的男人该如何说呢?大家就在下面说了一通,最后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lady-killer,就是具有魅力的男人。这下子下面可就炸开了锅,大家你说是女人的杀手,有的还在喊是不是少奶杀手呀,这一闹腾倒好,整个课堂上的气氛马上活跃起来了。

  说实话,教我们的这个老师还是很能活跃大家的气氛的,也会调节。特别是习惯归类的。比如怎么了的几个表达意思:

  what’s the matter?

  What’s the trouble?

  What’wrong?

  特点比较鲜明,前面两个都带“the”,后面一句不带”the”。这样归类来学就比较容易记忆。

  再比如:

  What’up近况如何?

  All right好吧?

  Are you all right?你好吗?

  句子不一样,意思表达也不一样,可以表达不同意境。

  4、难点依然是连读

  今天的难点依然是连读,老师也在反复强调和练习。但是难度对于我来说依然很大。比如很简单的句子:

  There is an ice cream man.有个卖冰激凌的人。

  上面的句子就涉及到了3个连读。很不容易掌握。

  附:天天学员(2)--毕业于警校的帅哥

  也真是巧了,昨天是来自河南的妹妹,今天就是来自湖南的帅哥了。

  此小伙确是帅。将近180公分高,而且身体特别结实的那种类型,一问才知道,感情人家小伙子就是从警校毕业的。

  原来帅哥来自湖南,今年夏天从当地警校毕业后没有上班。

  “我如果当时就业的话,肯定就到下面最基层的单位了。”小伙子对自己当初没有就业的选择丝毫不后悔。有自己的长远打算。

  “明年3月整个湖南开始全省公务员考试。我已经报名了。”目前小伙子专门从老家来到北京,住在石景山附近,是哥哥的房子,是一个“big house”。可以白住、蹭吃。但是学习是自己的,需要自己努力。

  可是,看来是每个人都在喊自己时间不够用,小伙子上午学英语,下午和晚上还要看其他功课,考公务员竞争蛮激烈的。

  课间闲聊后,小伙子知道了我4月要移民去加拿大,便不断插话说,还不如现在就辞职专门在家学习。还这样边上班边学习多辛苦。

  我马上提了反对意见。还是趁出去前多赚点钱,因为国内的钱还是相对容易赚,而在加拿大比较难赚钱。现在辛苦点就辛苦吧。

  “既然在加拿大学习语言可以有补助,为什么不去哪里呢?”看来他对加拿大的了解还很多。我解释到,不是都有补助的,只是到蒙特利尔才有学习法语的每月500加元的补助。

  在大家聊天的过程中,也有不少学员认为既然要出去了,就应该早早辞职在家准备,包括学习和物品的准备。看来,基础班的学员和移友的观点是不一样的。基础班的同学大都还没有做好出去的准备。至少很多地方不成熟,比如语言。但是已经拿到移民纸的移友之所以还在国内,有时候甚至要等到1年有效期的最后时刻才走,很多人有想在国内多赚点养家钱的思想。

  起点不一样,环境不一样,大家的想法自然不一样了。

  很快下课了,我注意到,昨天文章中提到的那个女孩下课后直接从后面来到前面,和她的姐姐会合了。一个很普通的女孩,一个再朴实不过的女孩。

  但是,人不可貌像,外表看来很简单的女孩难道在现实中也一定很普通吗?她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猜测?(待续)(www.51-goabroad.com)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