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反应迟钝

反应迟钝
http://www.sina.com.cn 2003/12/11 09:51  世博英语

  作者:lifubingg

  本栏目是由世博英语(360abc.com)lifubingg原创编写,取材新颖,所讲习语全部选自最流行最时尚的美语.世博英语保留一切权利!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任何一门语言都是丰富多彩的,因为它来源于生活。英文中的slow on the draw就是这样一个片语。draw在这里指“拔出(枪、刀等武器)的动作”。历史上,在美国西部的枪手对决中,拔枪速度是影响胜负的关键因素,因此draw便用来比喻“反应的灵敏度”,slow on the draw的意思便是“反应迟钝缓慢”。如:

  I don’t get the reason why I am slow on the draw sometimes.

  (译文: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有时会反应迟钝。)

  再聪明的人也有反应迟钝的时候,当人们have a cold的时候更是如此。If you say that someone is slow on the draw, you mean that he or she is not quick to understand something new.相反,如果某人反应很快速,就用be quick on the draw来表示。

  We shouldn’t ridicule him, who is a little slow on the draw.

  (译文:我们不应该嘲笑他反应迟钝。)

  人反应迟钝的时候有时看起来真有点不可思议。比如戴在手上的watch却让你到处找,有时明明戴着的眼镜到处都找遍了,甚至费劲九牛二虎之力也找不到。对了,“到处都找遍了”在英文中有一个相应的表达:search high and low,如:

  I searched high and low for that book, but I couldn't find it.

  (译文:我到处找那本书,可就是找不到。)

  high and low除了字面的“高低贵贱、盛衰、浮沉”等意思外,还有“到处”的意思。从字面上看,片语search high and low的意思是“上下搜寻,查找”,引申意义为“为了寻找某物而到处都找遍了”。To search high and low is to search something everywhere and in most cases the search is failed.

  After I had searched high and low for my glasses, my workmate told me that it was just wearing on my nose.

  (译文:在我到处找我的眼镜之后,同事才告诉我它正在我手里。)

  结束语:有时在知识抢答比赛中,人们为了表明自己并不反应迟钝(not slow on the draw),主持人的提问刚一结束他们就急忙的寻找按钮。然而由于过度紧张,他们到处找遍了也没有找到按钮(search high and low),以致怠误了时机。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