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职业英语水平等级考试(TOEIC)结束

职业英语水平等级考试(TOEIC)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3/12/15 11: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丁伟

  专门面向大学生的职业英语水平等级考试———托业(TOEIC)考试今天结束了本年度最后一次考试,全国近5000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据介绍,托业考试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于1979年开发的职业英语测评项目,是目前全球应用最广、接受企业及考生人数最多的职业英语评测标准。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于今年年初引进这一考试项目,并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湖北等地组织了考试,全国近万名大学生报考,成绩合格者获得了职业英语水平等级证书。

  据了解,2004年托业考试将在全国安排5次统考,考试日期依次为3月28日、6月27日、8月22日、10月24日和12月19日。

  首次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今天在北京大学开考。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陈宇介绍说,长期以来,我国的语文教育过于强调对语文知识的记忆而忽视对实际语言交际能力的训练,过于强调语文知识的系统完整而忽视语言能力的培养。一些人虽然善于应付语法知识和文学知识方面的考试,口头和书面的表达能力却较差。

  为提高劳动者实际语言应用能力,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专家开发研制出一种全新的语言能力评价工具,并组织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以引起全社会对母语学

  习的重视,促进我国劳动力素质的提高。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国家职业汉语等级证书。

  据悉,从2004年开始,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每年举行4次,时间为3月、6月、9月、12月的第二个星期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5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