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苦读日记十四:学习到了一个难度

苦读日记十四:学习到了一个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3/12/18 18:33  北京之家

  1、磁带发挥了作用

  昨天晚上我在家中进行了听力练习,这是我在新东方学习后第一次拿出大块时间来练习听力。收获不小。

  因为磁带是根据课文内容分为偶数和奇数的。偶数课文的磁带是练习内容,奇数课文的磁带是课文的听力。我昨天晚上重点练习30课到49课的内容。由于课文都已经学过,还有的磁带在课堂上都已经听过。晚上在家复习的时候,基本上都能听懂。对于偶数课的听力训练,我基本上是只听一遍,如果遇到一些听不懂的部分,就等到听完整篇课文的练习之后,看看图基本就能想起单词的意思。

  对于奇数篇的课文听力,由于老师在课堂上反复练习,加上基本上都听了一遍,我主要是运用复读功能,反复听3遍课文。听的过程,我基本上都是在跟读磁带。效果非常好。我一口气练习了将近20课的听力。算是对以前落下的听力补偿吧。但是我没有对新课文进行预习,因为一预习就知道了课文内容。这样第二天在课堂的听力练习就不好了。

  当然,由于昨天没有去上课,晚上我还对白天要学到的课程,自己又多复习了几遍,做到巩固加强。

  2、和社会活动家何汉的通话

  看来,何汉将要成为我生活中联系最为紧密的人之一了。既然是作为“环球市”的发起人,我们今后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昨天我们又通了电话。基本上确定了下一步如何策划“环球市”的方案。等到我们报社发了第一篇有关环球市的报道后,就开始大做舆论。

  还有,我希望今后还能投身到中国的艾滋病事业中去,因为我可以到加拿大后运用自己的优势去开始工作。这一点。我在和何汉的通话中基本达成了一致。

  这样说来,今后我要更忙了。上午上课,中午写连载,下午还要兼顾报社工作和其他的事务,主要是环球市和艾滋病的海外拓展问题。这样肯定会影响我的英语学习,以及目前报社的主要工作。无奈,生活就是这样。工作就是这样。机会来了,就要努力工作。

  3、今天的课文有了难度了

  1、关于气候的一组单词:

  (1)climate(气候),主要是指一个地区的四季变化,特指大气候。

  Weather(天气),小范围的气候变化。常用于天气预报等。

  补充的单词如:pleasant(宜人的),组合单词如:pleasantly(令人舒适的)、

  It’s pleasantly cool today(今天凉爽宜人)

  It’s pleasantly warm today(今天和煦如春)

  (2)windy(有风的)、warm(温暖的)、rain(下雨)、cool(凉爽的)、rainy(多雨的)、snowy(多雪的)、wet(潮湿)、mild(温和)

  2、四季的单词:season(季节)\spring(春天)\summer(夏天)\autumn\(秋天)winter(冬天)

  3、“come from”的用法:

  Where do you come from?

  Where does your brother come from?

  Where are you from?

  Where is he from?

  4\like的几种用法:

  What’s the climate like in your country?(你们国家的气候如何?)

  What ‘s the weather like in Beijing?(北京天气如何?)

  What’s your job like?(你干什么样工作?)

  What’s she like?(她长的怎么样?)

  What does she like? (她喜欢什么?)

  (待续)(完整连载请登陆“出国接送中心网站”:www.51-goabroad.com)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