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演讲是骗局 英语爱好者轰跑假李阳

演讲是骗局 英语爱好者轰跑假李阳
http://www.sina.com.cn 2003/12/22 16:04  华商网-华商报

  爱好者演讲者自称受过李阳“亲传” 其真实身份铜川警方正在调查

  明明是“李阳现场演讲”,可开讲后听众发现,台上戴眼镜、着西装的男子,只跟李阳略像而已。昨日下午,因受骗而愤怒的近千名英语爱好者将假李阳赶下台,并强烈要求场地提供者———铜川市工人文化宫退票。

  英语爱好者踊跃购票

  12月20日,铜川“矿务局一中”的高一学生小杜看到铜川市工人文化宫售票窗口处,贴出了一张“李阳疯狂英语素质教育大型巡回讲学”的海报,称李阳次日要在该文化宫进行现场演讲。得知拿演讲宣传单购票可便宜2元,小杜就要了一张。宣传单上面写着演讲人是李阳。酷爱英语的小杜就掏40元买了一张第二排的票。售票的情况是:会场特排(一排前面)50元,一二排40元,三排以后要17元。铜川一中、同官中学很多爱好英语的学生买了票。

  小杜说,早就听说过疯狂英语,很想现场听一次,由于票上印有铜川市工人文化宫字样,以及市电影公司的公章,他没有丝毫怀疑。

  台上坐的不是李阳

  演讲时间定的是昨日下午2时至4时,当时会场内有近千人,门口一台电视上放着李阳在各地演讲的录像。演讲开始后,大家却感觉不对劲。因为台上戴眼镜、着西装、面色微黑的男子,怎么看都不像李阳———难道是主持人?于是就有人发问,当该男子报称是李毅后,立即招致全场一片嘘声。一位现场听众告诉记者,李毅称自己受过李阳的“亲传”,是此次宣传演讲的“钦差大使”,并要继续演讲,可是听众不答应,很快就有人上台,把李毅轰了下去。大家一致要求会场负责人,要么找李阳来讲,要么退钱!

  由于群情激动,场面一下子失控,有人报了警。当地红旗街派出所、王益区公安分局、刑警队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维持秩序。民警控制了有关人员,并将音响、桌子等“演讲团”所用物品搬到了台上。下午3时许,有文化宫工作人员表示,可以退票款。

  很多听众认为这场演讲是“骗局”,因为在现场除了李毅,再有就是卖票的!

  李毅身份尚在调查中

  昨日下午4时许,听众开始等待退票,但因票上没有注明票价,退票进展十分缓慢。晚7时左右,退票才全部结束。

  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铜川市工人文化宫。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称,此次演讲活动并非工人文化宫主办的,票是以前的座位票(因为没有票故暂时拿旧票来用),章子也是以前的,跟电影公司无关。据她讲,此事是“李阳英语推广工作室”一个叫李毅的人主办的,前两天他来文化宫,谈好两小时场地租赁费一共400元,演讲活动卖票的都是李毅的人。记者问文化宫是否验证了李毅的身份,她称没有。

  为弄清李毅其人的身份,昨日下午5时30分,记者依“李阳疯狂英语”网站上所留电话进行联系,但无人接听。据红旗街派出所雷春增所长介绍,该男子名为李毅,甘肃人,1982年生,现没有任何证件表明他是“李阳英语推广工作室”人员,详细情况尚待进一步调查。(北坪)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