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创意英国”系列活动之“中英挑战赛”

“创意英国”系列活动之“中英挑战赛”
http://www.sina.com.cn 2003/12/22 18:30  新浪教育
:::活动精彩图片:::(点击小图看大图)
Bridge Challenge
Blue Team
Commercial Challenge
Blue Team
Commercial Challenge
Blue Team
Interview
:::新浪专访(在线收听):::

  新浪专访:
    (点击右键“另存为”可下载语音)

:::青年创业国际论坛日程安排:::

中、英和合作全新娱乐节目--中央电视台将首播"中英挑战赛"系列电视节目

  "中英挑战赛"是由英国政府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拍摄的一个节奏快速且分割独特的娱乐性电视系列节目。节目中,4名中国学生和4名英国学生被搭配分成两个参赛小组,通过相互合作来完成一系列极富挑战性的难题,以赢取一万英镑的奖学金。

  这套节目在英国拍摄,将分四集连续在中央电视台的"正大综艺"栏目中播出。拍摄过程采用中、英两种语言,参加的学生分别为学习过中文的英国学生和在英国大学进修的中国学生。这是一次真正的跨文化交流体验,创立了国内一种全心的电视模式。

  这四集节目各有特点,从挑战性、创造性、智力和体能等不同的角度考验学生的应对能力。这四集节目的内容分别是:

  制作电视广告 要求两组学生与伦敦的著名广告公司合作,制作一部长达一分钟的电视广告片。他们必须在两天内完成广告片的编剧、设计和拍摄工作。

  装修住宅 要求两组学生创造性地重新装修一座古老住宅内的一个房间。他们必须在专家帮助下自己设计并完成具体的装修工作。

  建造桥梁 建桥的地点选在英国纽卡斯尔市内新建的Gageshead桥附近。要求两组学生利用钢筋和铁锁链建造一座跨度不长的桥。在建造过程中,将由英国的顶级桥梁工程师给予帮助。

  应对野外挑战 要求学生们相互之间密切合作,在英国著名的布雷肯灯塔公园内完成一系列运动项目,包括跑步、骑自行车、攀援和划船,然后抵达终点。

  这套电视节目是"创意英国"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创意英国"由英国政府主办,通过贯穿2003年全年的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活动,展示一个充满现代气息和创造力的英国,并着重说明英中两国人们可以在多个领域内建立长期的互利合作关系。

:::编者注:::

  1.这部系列电视节目的头两集将在12月21日(周日)19点30分中央电视台三台的正大综艺节目上首次播出。后两集将在12月28日同一时间播出。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也将于12月28日和明年1月4日的17时30分重播。

  2.12月15日(周一)18:00-20:00,将在三里屯Neo louge酒吧举行该电视节目的新闻发布会。您如愿意出席,请与英国驻华使馆的新闻办公室联系(联系人地址见后面)。届时,您将有机会会晤节目的制片人和明星演员。

  3.支持"创意英国"系列活动的英国企业也积极参与了"中英挑战赛"的拍摄过程。例如,作为"创意英国"活动坚强后盾之一的B&Q公司,就在第一项竞赛活动中给予学生们大力支持。B&Q中国公司行政总裁斯特里克兰就说过:"我们非常高兴参与这个项目。这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例子,说明中英两国年轻人之间可以发挥他们的创造性来实现共同的目标。这正是我们公司所要传递的一个重要信息。"

  4."创意英国"系列活动的赞助商包括B&Q公司、英国石油公司、GSK公司、壳牌石油公司和泰晤士水务公司。

:::播出时间:::
首播
·中央电视台三套“正大综艺”
·12月21日(周日)19点30分(前两集)
·12月28日(周日)19点30分(后两集)
重播
·中央电视台一套“正大综艺”
·12月28日17时30分(前两集)
·2004年1月4日17点30分(后两集)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