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千磨万砺:且看学英语的十八般武艺

学英语的十八般武艺
http://www.sina.com.cn 2003/12/23 14:17  精品购物指南

  “我最希望的就是有一天能把英语说得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相信正拜师学艺和正在寻找师傅的人们,希望达到的境界也不过于此了吧。

  经过历代英语人在英语学习江湖路上的千磨万砺,终于练就了一本本的宝典和那些可以出奇制胜的神秘兵器。现在N多的学习方法,能帮你缓解学习的痛,看看这些是不是能让你的学艺过程变得快乐。

  方法篇

  在世外高人的精心修炼下,各种关于学英语的秘籍纷纷出炉,于是,这些大师带着自己独门功夫和广收的门徒笑傲江湖。

  【“东邪”门下】

  江博激情联想法: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最大可能地进行有效的实用单词纵向和横向的联想与扩展,口语句型功能性联想与扩展,达到英语听说读写全方位联想突破。

  邓泽口语雕刻法:学习每个音的精确口腔肌肉、发声器官动作,区分汉语语调和英语语调的不同,说英语的标准话。

  【“西毒”门下】

  表演英语:是一套系统的以美国口音为切入点、以表演为手段、以演讲为工具、以美语口才为目标的英语学习方法。

  王强美语思维口语学习法

  条件反射式英语学习法:主张通过密集的关联信息刺激,快速建立起人脑的英语即时反射系统,并且通过紧贴记忆科学规律的循环操作实现最经济的记忆巩固效果。

  三维循环特训法:一人教、二机练、三实战。

  华尔街英语多元法

  【“南帝”门下】

  李阳疯狂法:包括一口气训练法、三最口腔肌肉训练法和五大发音秘诀俗称一三五方法。

  演出短剧:蓉城大学生革新英语学习方法的一次尝试。通过对《皇帝的新装》、《小鸡快跑》和《狮子王》等经典童话剧的新版演绎,在外国友人参加的互动交流中,不论英语说得流畅还是蹩脚,大家都能大胆地说出来。

  派特森自然母语法

  【“北丐”门下】

  逆向英语学习法:踏踏实实学英语,简言之即:逆速成、逆浮躁、逆不打基础。

  张正英语学习法:创始人是承德10岁的小学生,其精髓是忽略语法方面的限制,利用声像手段,加强口语能力训练,通过对大量英文单词、句子的掌握,逐步摸索出英语的语法规律。

  ABC三维口语训练法:“一维”为“读”;“二维”为“读”和“背”的交叉;“三维”为“读”、“背”、“说”的交叉。及从“读”、“背”、“说”三方面加强英语口语的训练。

  【“中神通”门下】

  无厘头英语:通过爆笑、耍酷的方式,把单调的英语学习方式变成超级有趣。

  全息情感英语:主张从语言所表达的最基本、原始内容——情感入手修炼。

  “以毒攻毒”学习法:英文的变态性源于英语和中文的之间的差异。如何把握并跨越这种差异,是英文学习的难点。然而,英文的引人入胜之处却也植根于这种“变态性”之中,一旦破解了这种“变态性”,英文在你眼中就会变得愈发有趣。

  魔鬼英语学习法:让学习者采用“自我讲授”——自己给自己讲课和“冥想”记忆,充分调动学习者的“潜在意识”和“能动性”。

  工具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于是,我们选出了其中6种兵器,供众位侠客在学艺的时候使,以便将来能去华山之颠论剑。至于家伙什儿是否顺手,还请你仔细掂量。

  乾坤发音王 挑战蹩脚英语:在学习中,你可任意选择角色进行人机对话,还可以使用复读、跟读功能,随时纠正发音错误。

  爱国者月光宝盒 MP3的电子辞典:该宝盒具备电子词典、MP3、录音、A至B复读、移动储存等多种功能。

  快译通“真彩王”:彩屏电子辞典够时尚吧!它内置《牛津当代大辞典》,当然它的价格也是目前市场上最高的。

  “文曲星”把剑桥词典揣在兜里:内置权威专业的《剑桥国际英语词典》并能到“文曲星”网站免费下载包括金融、医学、法律、网络、建筑、商务等各类专业辞典。

  好易通领你走进“个人英语考场”:内置“个人英语考场”中,既有大学四、六级等专业考试,也有词汇、语音、语法等专项考试。模拟真实考试环境及计时计分方式,在考试结束后,立时会发布相应成绩。

  “博学通”e时代的完全装备:是一款集声音与文字于一体的PDA产品,可以给你提供丰富的学习内容和最新的考试信息。具有真人发声、亲切配合听力练习功能,你可根据需要选择有文显示、无文显示、先音后文、先文后音多种方式进行练习,对有汉意的句子还可选择显示汉意;同时还可设定循环练习区间。

  石丹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