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实话实说讲英语:她打开美丽新世界

实话实说讲英语:她打开美丽新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3/12/23 14:22  精品购物指南

  追踪三十名英语学习者 实话实说讲英语之——英语打开美丽新世界

  看我七十二变

  原唱:蔡依林

  改编:九拍

  梦里面 空气开始冒烟

  朦胧中完美的脸 慢慢的出现

  再见哑巴口语再见 我要洗心革面

  人定可以胜天 梦想近在眼前

  今天、新鲜、改变、再见

  理想目标 要提升没有终点

  追求完美境界 一定可以实现

  别气馁 旧观念抛到一边

  现在就开始改变 麻雀也能飞上青天

  无所谓 管它缺不缺陷

  让口语水平再高一点 空气才新鲜

  再见丑小鸭再见 自卑留给昨天

  努力战胜一切 看我七十二变

  学英语的整个历程,就像在建造一道门,当你掌握了英语推开门,就来到一个美丽新世界……

  学会英语玩转苹果

  黄亮 苹果机玩家

  每年一次的MacWorld,被称为“超级苹果迷”的黄亮都要去参加,对他来说,和国外一流专家们交流的机会怎能错过?

  “喜欢苹果,是必然的事。”当年黄亮在PC上安装Windows 95,“那次我一共装了7遍,用了5天,54个小时也没有装好(自认为是最出丑的事),而一接触苹果就发现用起来特别爽,这样我就永远地离开了PC。”为了用好这么棒的工具,黄亮下了很大工夫。在当时专业软件汉化程度很低的条件下,以前学俄语的他“用起电脑来特别费劲,看菜单是按位置来记忆它的功能”,还有太多的英文资料也看不懂实在郁闷,于是黄亮干脆花了一年的时间学习英语。学习结束后,他给自己的奖励是一台苹果的手提电脑——powerBook G3。

  在现场的感觉很棒

  Nancy 外交部翻译

  Nancy是一个沉静、内敛的女孩子,上学时老师就说,如此性情,就适合给领导人做翻译。事实上,在Nancy心底,早有了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做一名外交使者。

  毕业时,Nancy毅然放弃了很多大公司的优厚待遇,应聘到外交部,做了一名翻译。现在Nancy的身份是外交部的公务员,和很多在社会上做翻译的其他同学相比,Nancy的收入不高,但是,她自己知道,在外交部的翻译工作可以让她走遍世界各地,拥有很多难得的经历——这正是她的人生梦想。

  经常要随领导人出访,最多的纪录是一年出去200天。翻译不仅仅是脑力工作,有时还是体力活儿,当领导人连续不间断地发言时,即使是连续10分钟的讲话,也要求是尽少误差地全部翻译,因此不但记笔记是翻译工作的一个重点,还需要不断地练习臂力。

  出访虽然辛苦,甚至有时工作和个人生活发生了冲突,但是与能游历世界,亲历的国际大事相比,Nancy很满足,因为在她的注视与参与下,历史开始形成。“走遍世界各地,拥有很多难得的经历”的梦想,变成了现在的自豪——“当后人说起历史上的某个重要时刻时,我告诉人们说:‘我就在那儿。’多棒的感觉呀!”

  带着英语浪漫上路

  江蔓 旅行者

  “曾经在罗马,我一个人在罗马郊区的晨光中拍摄如画的风光,遇到一个来自东北的女游客,她所在的旅游团将要结束在罗马的观光,准备奔赴下一站,我饶有兴致地问她对罗马的印象如何。她答道:‘嗯,还不错,这里的皮鞋便宜,我一下买了10双!’我不能想象她如何背着10双皮鞋在如此浪漫的国度里旅行。”

  对江蔓而言,出国旅游本身是一种精神需求高于物质需求的浪漫行为,消费应该是有情趣的。为了实现她的“情调消费”的理念,她首先把计划给旅行社的一笔价格不菲的费用花到了英语口语班上,为的是,可以独自一人在异国他乡充分享受自助游的乐趣。

  一路游走在异国的风情中,江蔓觉得自己很浪漫。

  迎接竞争并胜出

  位柠 军人

  我现在在部队做后勤工作。15岁参军至今,我一直在学习。动力在于,我的很多战友多是外语院校毕业,或本科毕业,或研究生毕业。目前,我在读研究生,要拿到硕士学位,必须过英语关。但是现在英语学习多是书面的,为了使自己的英语学习更为实用,摆脱“哑巴英语”的困境,我选择了学习口语。

  我想英语在将来是必备的技能。当我转业就业时,势必受到来自社会其他人的竞争,我希望在那个时候,能够用我的所学迎接竞争并胜出。

  增大利润空间

  王彪 眼镜片经销者

  目标很明确,为了生意发展的需要,我暂时把生意放了下来,学习英语。

  过去做过几次外贸生意,由于语言不通,只能依赖外贸公司,那样我的利润空间就小了。我计划明年,在掌握基本的英语交流后,再加强商务方面的英语知识,就可以大规模地开展对外贸易了。

  许岩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