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实话实说讲英语:学英语 痛莫大焉

实话实说讲英语:学英语 痛莫大焉
http://www.sina.com.cn 2003/12/23 14:30  精品购物指南

  痛并快乐着

  原唱:齐秦

  改编:九拍

  甲乙丙丁 甲乙丙

  痛并快乐着 快乐着

  恨恨且爱且狂

  痛并快乐着 快乐着

  要学要问啊要想

  恨极生爱 爱极又生恨

  美从苦的最甜里来

  培训培训

  人是单数 钱是大数

  刻苦努力 不由别人分说

  拦外教 不让他走

  领导召唤学成的我

  又美又难得的快乐

  已经拥有

  人变美丽 心变洒脱

  培训培训 明智举措

  像网络 慢慢地火

  领导召唤学成的我

  怕遗忘怕问的等候

  学英语的过程是个啥滋味?众位在英语江湖拜师学艺的大侠似乎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痛并快乐着”。您可别笑这个“烂俗”了的词组,还就只有他的概括最准确。

  因为痛所以放弃

  裘小姐 媒体工作者

  其实我小时候英语挺好的,从小学到中学都是班里的英语课代表,英语成绩当然也不错。但是到了大学成绩就一般了。可能是我本性叛逆吧,越长大就越厌恶现在学校的教学方式,几乎所有原来对课程的热情全被抹杀了。工作之后发现身边好多人英语都比我强,就连秀水街的人都能跟老外侃价,而我连嘴都张不开。我这个曾经的英语分子又被激活了。但是,让已经工作了的我,必须在下班后坐到教室里学习,我实在是受不了。你想,我在媒体工作,有时候一写东西到很晚,哪里有精力再去学习?而且英语这东西,在课堂上听了还要回家复习呢,在外面跑一天,累都累扁了。再说,我可正值恋爱的季节,还得预留时间约会呢。而且,学习的过程也没什么意思,老师好像总不够用,在实际工作中,基本没什么要用到英语的地方,好容易激活的兴趣又一点点被熄灭了……终于我还是放弃了在那个培训班的学习,因为我是地道的“享乐派”,不想再为这个耽误时间了。如果非要讲英语的话,那就是下辈子投胎到美国。

  生命必须承受之痛

  谭先生 公司技术人员

  我觉得要把英语学好就必须承受一些“痛”的感觉。我自小就喜欢英语,中学6年的英文课文几乎能倒背如流。因为曾经想出国,所以,每天无论多忙都要抽出至少2个小时来学英语,而且还要经常看些英文报纸,同时,还必不可少的找学校的外教去交流……因为我是个内向不好动的人,而且比较“传统”,所以对于我来说,学习里最多用到的是传统的“背”,因为我觉得词汇量的积累是实打实的。尤其是考GRE的时候,背单词很痛苦有时候很绝望。但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应该承受这些痛苦,为了以后嘛,现在付出是应该的。好在自己的努力和痛苦没有白费,G考了2100多分。现在,虽然美国没去成,但是学到的英语的确在工作上很帮助我,例如看国外的资料,跟国外专家交流等。

  以痛攻痛突破瓶颈

  小江 英语培训学校助教

  我是学英语专业出身的,我在学习过程中遭遇的“瓶颈”不是好多人背单词的痛、没人交流的痛,而是在学了很多之后,发现还有好多东西要学,就真的是不想学了。就好像你在北极冰原上走路一样,走了N久,抬眼看看还是白茫茫一片,你说你是不是真就找不着北了?但是,对于英语专业的我来说,必须得学,因为英语就是我谋生的技能。我突破瓶颈的方法就是“以痛攻痛”, 在遭遇瓶颈的时候,我会反过来想,我真的很了不起,学了这么多,又有了信心,还能继续学下去。

  痛过之后是快乐

  吴先生 银行工作者

  在我们单位,如果业务水平相当,外语好的提升得自然比较快。我来这里学习的感觉挺复杂。开始的时候没有入门,感觉很痛苦,最明显的标志是学了就忘。但是入门了就很快乐。这个快乐不是说学了不忘,而是在工作中的变化,最明显的标志是自信。即便是不说外语的时候很自信。而且学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有的已经能用到生活工作中了。

  没有痛

  刘小姐 广告公司职员

  我觉得,学英语没有什么痛苦可言。我想,这不仅仅是我的兴趣吧。特别是自己学得越多,见得越多,就有欲望比那些老外、外语好的人更好。更主要的是,在我看来,接触了多的新鲜的事情是快乐的。有一些想不明白的问题,一些跟别人不同的看法,在学习英语的时候找到了共鸣,这个是最大的快乐。所以,对于我来说,学英语没有厌倦和痛苦。

  石丹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