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苦读日记十五:伴随平安夜的钟声

苦读日记十五:伴随平安夜的钟声
http://www.sina.com.cn 2003/12/24 17:00  北京之家

  今天是12月24日,是在新东方学习的第15天,也是西方人最重要的节日圣诞的前夜。

  1、回老家耽误了3次课

  就是因为回山东老家,足足耽误了3节课。等到今天再到课堂上一看,课文已经从54课学到了67课了。

  其实回老家也是必须回去的。以前在山东工作的时候一些事情还没有处理完,最主要的是面临着要走,一些事情更要提前处理好。但是每次回山东,都少不了一天3次的喝酒,有时甚至一天4次、5次的喝酒。直到把自己搞得天昏地暗。否则人家还认为你不实在,看不起自己人来。这次就又一次把我自己给彻底击跨了。喝到第二天的时候,我开始发烧、拉肚子。你想想,回山东朋友还以为你在北京吃海鲜少呢,所以就拼命请你吃海鲜。坚持到第三天上午,几样事情都处理差不多了。一家三口搭着朋友的便车就灰溜溜的回到了北京,而且我还是发着烧,连续2天没吃饭。

  山东的远古的文化就是孔子的文化,山东近代的文化就是酒的文化。每一个来山东的朋友都会感受到山东人的热情和豪爽,每一个来山东的朋友都会领略到山东人喝酒和劝酒的程度。

  其实回家的时候,我也和夫人一样,把英语书拿上了,可是在山东的几天,我整天晕头晕脑,根本没时间学英语。但是夫人却坚持学习了。她解释到:她要考托福了,有压力,而我不考试没压力。

  惭愧。

  2、时间的表述用法多

  这几课学习的主要是时间的表述:

  (1)星期几的表述:Sunday(星期日)\Monday(星期一)\Tuesday(周二)、Wednesday(周三)、Thursday(周四)、Friday(周五)、Saturday(周六)

  需要说明的是,星期几的第一个字母都要大写。我们习惯于把周一放在前面,而西方习惯于将周日放在前面,"Sunday"就是太阳升起的日子。

  问今天是星期几的句子如:What day is it today? It's Wednesday.

  (2)而时间的问法和星期几的有所区别:What's the date today? It's Dec, 24th,2003.

  归纳如下:关于月份的缩写,1、2、8、10、11、12,取前3个字母作为缩写。9月取前4个字母做为缩写,即,"sept"。其余的月份不能缩写,如june.

  (3)关于否定疑问句形式的感叹句,为了的是加强语气,尽管形式上是否定的,却表示强有力的肯定。如:

  Aren't you lucky!(你们真幸运啊!)而不是我们汉语理解中的:Are you lucky(你们很幸运吗?),这反而成了疑问句。

  其他的句型还有:

  Isn't the room hot!

  Isn't he handsome(他长得好帅)

  How lucky you are (你好幸运)

  What a beautiful flower.(多漂亮的一朵花)

  3、动词的过去时的规则变化:

  (1)、动词+ed,如worked\played\needed

  (2)、动词本身以"e"结尾+d,如:type-typed,continue-continued.

  (3)、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把"y"-"i"+ed. Study-studied,carry-carried

  (4)不规则变化(部分):come-came,go-went,send-sent,take-took,bring-brought,give-gave

  有关表示过去时态的时间单词如:

  yesterday\the day before yesterday\last year\last month\ the near before last

  (待续)(完整连载请登陆"出国接送中心网站":www.51-goabroad.com)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