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苦读日记十五:Merry Christmas!

苦读日记十五:Merry Christmas!
http://www.sina.com.cn 2003/12/26 10:20  北京之家

  今天是12月25日,是在新东方学习的第16天,是西方人最重要的节日圣诞节。

  1、圣诞的祝福

  其实,圣诞节已经不仅仅是西方人重视了。目前在我们国家,很多人都开始过圣诞节了。这里面,商家的炒作和推波助澜起了很大的作用。而在热衷于过圣诞节的人群中,以年轻人最为狂热,尤其是热恋中的男女。

  在昨天上午的英语课上,老师建议我们去教堂体会一下那种气氛。今天下午一个女同事来我办公室,大讲了一番昨晚她去教堂的感受。足以净化人的心灵,特别是她在二楼看到唱诗班的穿着一色的衣服在那里,她当时感到心灵的震撼。

  但是并不全是中国人能想到到教堂去过平安夜。大家还是喜欢到商家搞的大大小小的圣诞晚会去热闹。昨天晚上我正堵车在三环上,有朋友打电话邀我参加他们酒店组织的圣诞节小型酒会。主要也是朋友间的聚会。可惜我没能参加。主要是夫人不想参加,孩子还需要早早休息。自己也只好放弃了。但是回到家里。我还是把一件小东西悄悄孩子床头的圣诞袜子里。

  今天一大早,我就把孩子喊醒,告诉她看看圣诞老人给她放礼物没有?孩子坚决说,明天才能放,今天不行。我告诉她,你这几天表现好,看看圣诞老人也可能提前先给你礼物。孩子掏了掏,发现是两个手工制作的工艺品,非常高兴。早上去幼儿园,孩子高兴地把礼物给了老师,并说是圣诞老人给的。老师笑了,我在一边也笑了。

  孩子不能没有圣诞节,也不能没有礼物。今天中午,夫人已经为孩子准备好了礼物。对于孩子来说,这很重要,毕竟这是圣诞老人给的礼物呀。

  希望天下所有孩子都幸福,希望天下所有热恋的男女都过一个快乐的圣诞。

  2、课堂上的知识多了

  今天学习的东西很多,但容易在课堂上掌握。主要原因是生词不多。第71课主要是讲了一个男孩老是给一个女孩打电话,最后女孩接电话的时候就说:我是她的母亲,请你今后不要再给我女儿打电话了。没想到这个男孩就知难而退了。当时我们大家都笑了。不是这个男孩太讨厌了,是男孩勇气太小。就这样轻易放弃追这个女孩了。

  (1)习的主要是如何表达打电话,比如:call me \telephone me\phone me\Give me a ring\Give me a call

  (2)表示过去时间的一些单词(连载15有一部分,但是不完整):

  今天时间的:this morning \this afternoon\this evening\tonight

  昨天时间的:yesterday morning\yesterday afternoon\yesterday evening \last night

  前天时间的: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in the morning\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in the afternoon\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in the evening \the night before last

  (3)如何问路:

  ask sb the way to\向某人问路。比如:Yesterday,I asked my friend the way to the cinema.

  还有其他的表达方式:ask the way\

  can you tell me the way to\

  can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can you tell me how I can get to\

  how can I get to\

  (4)一些特殊动词的过去时态:speak-spoke\ lose-lost \find-found\ read-read\ eat-ate\ meet-met\ drink-drank\ swim-swam\

  (5)形容词变副词的规则:一般情况下直接加“ly”,或者是大部分情况下去掉“e”,再加“ly”。

  (6)名词加“ly”变成形容词。而不是副词。如,friend(朋友)--friendly(友好的),man(男人)-manly(雄性的)

  (待续)(完整连载请登陆“出国接送中心网站”:www.51-goabroad.com)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